财经纵横

债券型基金是否能投资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0:58 华富基金

  小华:那我查看了一些基金产品的投资比例,发现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分别都可以投资股票、债券。那怎么能叫股票或者债券基金呢?

  大富:根据相关法规的规定:6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为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并且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不符合前面所说的股票型、债券型的则被称为混合基金。举个例子,股票市场不好,那么对于股票型基金,其基金资产的60%仍然需要投资在股票市场。而以我们华富竞争力的投资比例看:“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30-90%,债券投资比例为5-65%,现金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由于它的股票投资比例的最低为30%,而债券的最低为5%,不符合股票基金最低60%,债券基金最低80%的规定,因此是属于混合型基金。

  华富基金公司独家供稿新浪财经,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