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如何计算基金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0:27 华富基金

  小华:费用的种类真的很多,看着有点眼晕,那投资者今后自己计算收益的时候可挺麻烦的。

  大富:对于费用,投资者需要明白两点即可:

  一是直接费用是一次性收取的,如认/申购买费用,赎回费;而间接费用一般是按日计提的。比如你购买20000元的基金产品,你购买时就要一次性支付200元申购费(假设申购费率为1%)。如果你持有了X天后赎回,赎回时的份额是18000份,基金净值为1元的话,那么你支付的赎回费为18000×1×0.5%=90元(假设赎回费率为0.5%),而支付的管理费为18000×1×1.5%×X天/365天(假设管理费率为1.5%)

  二是基金公司通过基金份额净值计算时将间接费用已经计算在内了,因此大家只要了解认/申购费、赎回费与份额净值就可以计算收益,做到心中有数。

  华富基金公司独家供稿新浪财经,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