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什么是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0:11 华富基金

  小华:大富哥,现在我周围的很多朋友都在买开放式基金,你能给我介绍介绍基金到底是什么样的投资产品?

  大富:好啊!从广义上说基金和你平时在银行的储蓄、投资的股票、国债一样,都属于投资理财产品。基金是将大家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由投资专业人士通过专业研究后进行投资,为投资者带来投资收益。

  你可能还会问把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投资有什么好处呢?首先基金汇集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可以发挥资金的规模优势,降低投资成本,使中小投资者都能获得与机构投资者类似的规模效益;再有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由于资金的有限,不可能像基金那样购买几十种甚至上百种股票或投资产品,而通过购买基金产品投资者相当于用很少的钱购买了一揽子股票,享受“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好处。

  华富基金公司独家供稿新浪财经,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