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如何看基金净值和赎回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58 扬子晚报

  小张老师:

  您好!我是一名刚买基金的新手,对基金的知识非常缺乏,在此想请教小张老师几个问题,恳请赐教。

  一、基金的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分别表示什么意思?

  二、如果我想赎回自己购买基金的话,是否以当日的单位净值的标准来赎回?

  三、如果想知道我购买基金的行情,是登录购买基金的银行网,还是登录这只基金所属的基金管理公司网站?

  张越

  张越读者:

  基金资产净值是在某一时点上,基金资产的总市值扣除负债后的余额,代表了基金持有人的权益。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即每一基金单位代表的基金资产的净值。

  单位基金资产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单位总数。其中,总资产指基金拥有的所有资产,包括

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其他有价证券等;总负债指基金运作及融资时所形成的负债,包括应付给他人的各项费用、应付资金利息等;基金单位总数是指当时发行在外的基金单位的总量。

  累计单位净值=单位净值+基金成立后累计单位派息金额。

  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是选择基金的主要依据,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才是判断投资价值的关键。净值的高低除了受到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影响之外,还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

  

开放式基金按照金额申购、份额赎回的方式进行。申购开放式基金单位的份额和赎回基金单位的金额依据申购赎回日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加、减有关费用计算。由于作为计算申购和赎回价格依据的当日基金单位资产净值要等到当日证券市场交易结束后才能确定,因此,投资者申购或赎回基金时并不知道其交易价格,因此称作未知价法。

  如果你要查询基金净值变化的话,可以通过电话(基金公司客服热线)、登录公司的网站、直接到购买的网点柜台等方式查询。

  小张老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