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陈晨:买基金巧套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人们在购买基金过程中,总是拿股票相比。其实,每一种投资品,都存在一定的投资时间和空间,只要掌握了投资之法,把握了买卖的时点,同样可以实现基金的套利计划,取得不错的收益。

  第一,封闭式基金的套利。随着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到期日的临近,解决封闭式基金的去向,将为投资封闭式基金带来较多的套利机会。目前的封闭式基金价格与净值之间的偏
差而产生的高折价率,将为投资封闭式基金带来较大的套利空间。

  第二,跨市场套利。目前已经成功开发的指数基金,如上证50ETF、深证100ETF等基金品种,既提供了二级市场的交易功能,又提供了场外的申购、赎回功能。

  第三,

开放式基金套利。除了分红外,
证券
市场发生阶段性市场行情时,投资者只要把握市场行情的节奏,也可以把握净值变动的幅度选择基金套利。

  第四,基金品种之间的套利。投资者在购买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多只基金时,可选择适当时机进行基金之间的转换,从而实现基金之间的转换套利。

  (陈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