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如何买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06 新快报

  日前有读者张女士来电话说,想买基金。

  张女士:我和几位朋友都有一些闲钱,觉得放在银行里没意思,想买点基金,能多赚点钱,不希望亏钱,该如何选择呢?能不能介绍一两只基金呢?

  首先,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想获取高一点的收益,肯定要承受相应的风险。从
较长的时间段来,股票基金的回报超过了银行存款收益,但在某一段时间中,股票基金也可能出现亏损。但用闲钱投资基金的话,这种中短期的账面上的亏损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市场涨跌很难判断,所以也难说什么时候买基金会赚,什么时候会亏,所以现在很多投资者多采用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去银行买股票基金。国外有研究表明,采取定期定额进行投资的基金持有人长期来看几乎没有出现亏损,而且收益率经常超过一次性投入的收益率。

  但目前多家银行都代理了

股票基金的发行,如何选择也是一个问题。有个观点张女士不妨参考——好的基金公司希望选择大的银行发行;因此大银行挑选余地大,代理的都是较优秀的基金产品。比如工商银行最近正在推广的12只基金去年以来的业绩都不错,而由于前段时间该行代销的某基金发行过百亿元,更吸引了一批表现较好的基金公司在该行排队发行。(吴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