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什么是三层次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所谓“三层次投资策略”,指的是以成长性策略为主,以套利性策略、特殊性策略为辅的复合型投资策略。形象点说,三层次投资策略就像是巴西、意大利、荷兰等世界强队经常采用的前场“三叉戟”进攻战术,一人主攻,两人助攻,三人之间经常交叉换位,互相辅佐,令对手防不胜防。

  成长性机会指的是在经济快速增长、市场上升阶段,会出现显著高于大盘业绩表现
的成长性股票。因此,成长性策略关注的是业绩具有较高成长潜力的公司,投资机会一般出现在经济增长强劲、牛市确定之时。

  套利性机会指的是类似资产重组、合并、出售等事件,关注的是存在重组并购机会的公司,通常大量出现在行业快速扩张过后、产能过剩现象浮现以后,亦即经济增长放缓的牛市后期。

  特殊性机会指的是类似

股权分置试点等重大政策事件,这些市场改革或利好政策,则往往是在经济低迷、市场熊途漫漫之时陆续出现。

  目前正在全国发行的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就采用“三层次投资策略”进行个股选择。这种策略是否能给投资者有所启迪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