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上投摩根基金专栏 > 正文
 

基金开门:投基的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2:44 新闻晨报

  □上投摩根 李艳

  这几日,夏洛发现办公室里总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进进出出的每个人似乎都心情大好。

  “莫非‘五一’玩得太high了?”

  “什么呀,最近股市大涨,赚钱了当然笑眯眯的!”“五一”长假节后,大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蹿上1600点,无论是事先看准行情的,还是听从建议投资的,或者干脆是糊里糊涂跟风购买的,只要有所投资无不喜上眉梢。到4月底,所有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超过30%,而前四个月收益超过50%的更是多达7只。

  “你知道么,市场上已经出现面值2元的基金了!”同事这样告诉夏洛。由于

开放式基金是以1元面值认购,当基金净值涨到2元也就代表着收益翻倍。

  “唉,你知道么?我当初在1.02元的时候买进这只基金的,可惜当它涨到1.3元的时候就赎回了。70%的收益,就这样失之交臂!真是后悔啊……”

  可能有过投资经历的人,都会发出类似的感慨。因为大家都想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但是想要真正踩准每一个进场和出场的时点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其实,基金投资是强调理性的。”摩根教授这样告诉夏洛,“无论是基金申购还是基金赎回,都不能一味的跟风行动,选准一只基金后最好能长期持有,从而分享收益。”

  此外,投资者在选定基金之后,不妨也了解一下自己的心理预期收益。比如说在一般市场行情下,设定5%-10%的标准;在目前行情大好的情况下,设定30%甚至更高的标准。那么当基金收益接近自己的标准时,就可以实现获利了。根据这样的原则,即便没有在最高点赎回,也大可不必为此感到懊恼。

  同样的,当基金净值不断上涨时,往往会有投资者认为,“我1.4元的时候没有买,如今1.9元申购就太亏了。”其实,如果您确实看好该只基金的未来成长性,那么就不存在太贵的基金。因为,您需要考虑的是该基金向上的增长空间,只要它依然能取得净值的增长,您就依然有机会分享基金净值的增长收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