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弹性市值独孤九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8:33 新闻晚报

  问:目前在市场上发行的基金有的称运用弹性市值策略,这种策略在投资股票上有什么作为吗?

  答:所谓“弹性市值策略”,就是指基金管理人根据市场的变化,在大、中、小市值三种板块中合理配置、灵活调整,以捕捉最佳的投资机会。形象点说,弹性市值策略就像是“独孤九剑”,不拘一格,见招拆招,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游刃有余。

  国内证券市场数据显示,不同的时间段里,大、中、小市值板块的业绩表现差别很大,例如在2000年和2001年时,小市值股票有很高的超额收益率,而到了2002年和2003年,又以大市值板块的表现最为突出。

  采用单一市值的投资策略,必然会在某些年度错失市场机会、落后于大盘,唯有在不同市值板块之间采取灵活配置的弹性市值策略,才能及时捕捉住投资机会。弹性市值策略更具有战胜大盘的能力,远胜于单一市值的投资策略。

  目前正在全国发行的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运用海外行之多年的“弹性市值策略”进行

股票资产配置,搭配“三层次投资策略”进行个股选择。据了解,基金管理人将把所有A股按其总市值由大至小排列,前面40%的公司定义为大市值公司,处在40%-70%的为中市值公司,处在70%之后为小市值公司。在正常市场环境下,投资于大市值上市公司的资产比例占20%-100%,中市值为0%-70%,小市值为0%-40%。从资产配置的比例来看,弹性市值策略充分体现了“弹性大”的特点,给基金管理人留下比较充足的操作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