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牛市如何申购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3:01 中国证券报

  问:最近股市涨势实在惊人,我们这些从来没接触过股票的投资者看起来眼热,但苦于不懂市场,不敢轻易入市。听说买基金可以间接获得股市上涨收益,就打算买一些开放式基金,请问需要办什么手续?

  答:证券投资基金的特点是集合投资、专家理财,的确是对股市不熟悉的投资者分享股市上涨的良好工具。申购开放式基金手续并不复杂,主要有以下几步:

  投资者凭身份证、印章到基金管理公司或指定的销售机构,填写基金认购申请表并留下印鉴。然后按所申购的基金份额缴纳价款和手续费,取得缴款单,等候领取基金受益凭证的通知。通常在几天后,投资者会收到领取基金受益凭证的通知,凭借通知和缴款单到指定地点领取基金受益凭证,完成申购过程。需要注意的是,在不同的时期内,同一开放式基金的认购价格不完全一样。在首次发行期内认购,按发行面额计价。首次发行结束后认购,按单位净资产价值认购。

  而投资者通过电话或网站等其他交易方式提出申购申请,需要在具备电话或网站交易相应条件的销售机构处进行,投资者须按照电话语音或网络界面的提示输入自己的基金账户卡号、资金账户卡号以及密码。

  当日(T日)在规定时间之前提交的申请,投资者通常可在T+2日到办理申购的网点查询并打印确认单。通过电话或网站等其他交易方式申购的投资者也可以通过相应的方式进行查询和打印确认单。

  而对于上市的开放式基金,在其募集期内投资者可在深交所交易日,使用深圳证券账户通过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下属证券营业部上网认购基金份额。这种认购不可撤单,可多次申报,每次申报的认购份额必须为1000份或1000份的整数倍,且不超过99,999,000份基金单位。另外,投资者还可用其在中国结算公司开立的深圳开放式基金账户通过基金管理人或银行等代销机构(具体代销机构名单参见各基金管理人公告的《基金招募说明书》)的营业网点认购基金份额,同样不可撤单,可多次认购。(余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