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五一黄金周货币基金是否还有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6:15 中国证券报

  问:五一黄金周就快到了,交易所这期间都会放假,不知道货币市场基金在五一期间有没有收益,我是不是该在节前提前赎回呢?

  答:在“五一”长假中,货币市场基金将停止投资运作,基金经理们也要休假嘛。但这并不意味着货币市场基金在此期间没有收益。

  一般来说,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包括所持券种和存款的利息收入和买卖差价收入。在“五一”黄金周中,货币市场基金将不进行买卖操作,因此价差收入是没有的,但所持券种的利息收入在黄金周中还是存在的。因此,黄金周中货币市场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将显著下降,但不会为零。

  实际上,投资者从黄金周中的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变化情况还能读出更多的东西。一般来说,利息收入占总收入越大,说明货币市场基金越倾向于采用持有到期策略,其收益就相对稳定。反之则说明货币市场基金倾向于积极策略捕捉市场机会获取差价收益,但其收益波动的风险也较大。若货币市场基金在黄金周期间的收益率下降并不大,说明该基金以利息收入为主,波动应该不会很大。

  从货币市场基金的运作来看,买卖差价收益主要依赖于准确预期利率走势,在利率见底时,卖出价格上涨的券种,然后在利率见顶时买入下跌债券。这种操作无疑会增加基金的收益,但如果利率预测出现失误,例如卖出价格上涨的券种后,利率仍然持续下滑,这样货币市场基金的短期收益虽然上升了,但长期收益却受到负面影响。总之,货币市场基金应该以利息收入为主,频繁买卖券种带来收益的同时也带来了风险。因此,投资者可以通过观察货币市场基金的节假日净值情况,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选择不同风格的货币市场基金。(余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