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上投摩根基金专栏 > 正文
 

基金开门:有种基金像活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2:42 新闻晨报

  □李艳

  夏洛在那一刻真的是万分得意,虽然表面上她默不作声地继续窝在沙发上,“所以说,货币市场基金就是你基金账户上的活期存款。随时需要随时取,却可以享受几乎相当于一年定期的收益。”

  “对啊,之所以不愿意在活期账户里放太多钱,就是因为利息太低。”小丁一边点头,一边端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大部分的资金都投到股票型基金、保险上去了,要不就是存定期。现在可好,突然需要用钱的时候,才发现活期账户上远远不够。”

  阳光灿烂,春暖花开,三两好友相聚星巴克,聊着聊着话题谈到了“五一”长假上。小丁一个远在家乡的高中同学突然打电话来邀请她“五一”回去参加自己的婚礼。来回的飞机票加上礼金再加上旅游的费用,居然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可小丁才发现自己活期账户上只有2千多元了。

  “

货币基金真的可以这么快就到账么?如果我们都把现在的定存和活期转过去买货币基金,取出来的时候是不是要交很多费用啊?”小米想了想又继续问夏洛。

  “放心好了,

货币市场基金最大的优点就是流动性强,就跟你的基金钱包一样,买单的时候潇洒一挥。”夏洛有点开心地笑望着两人,“而且,货币基金跟其他基金最大的不同点还在于免一切手续费用。”

  可能很多人都了解基金在购买时需交纳一定比例的认/申购费,赎回的时候则要交纳赎回费。但是货币型基金作为比较特殊的一个品种,无论买卖均没有手续费,从而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

  “一般而言,在你赎回之后,基金公司会在一个工作日之内将你的钱从账户上划出,在第二个工作日左右钱就差不多到你的账户了。”

  “噢,居然这么方便……”两人再次颔首。想不到摩根教授的基金辞典第四章,夏洛才刚刚看完没几天,这就派上了用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