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定投 > 正文
 

震荡市中可选定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4: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广发基金最新统计,从2005年1月6号开始在工商银行办理广发聚富(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定投业务且连续扣款达6次以上的客户总数共有3886户,截止到2006年2月8日,这3886位客户的平均收益率为10.25%,最高收益率为18.67%。收益率超过5%的客户数为3493户,占89.89%。

  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的简称,就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号)以固定的金额(如10
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因其方便简单,故也被称为懒人

理财法。对于没有时间理财的投资者而言,基金定投可能会是在较大幅度波动的市场中赚取满意收益的一个好方法。

  目前已有很多基金公司推出了定投业务。只要每月有几千元的闲钱,就完全可以开始您的定投计划。定投投资者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都会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当基金价格走高时,买进的单位数较少,而在基金价格走低时买进的单位数较多,这样中、长期累积下来,成本及风险会自然摊低。

  选择定投,在大盘曲折向上、热点难以捕捉的市场中,投资者可以不必为选择入市时机而烦恼,只要选对了业绩优良的基金品种,就能够轻松享有股市回暖带来的收益。那么除了选择基金品种之外,定投操作还有哪些要点需要注意呢?

  首先要有耐心,选择了让自己心仪的基金产品的定投后,要做好中长线的准备,如果碰上市场重挫或手里的基金净值大跌就慌忙赎回,那么之前耐心累积的成果将大打折扣。其次,参与定投之后也应和您的客户经理一起大致拟定自己达成目标收益所需的投资时间,且每季度或每半年定期检阅自己所选基金品种的投资成果。在达到目标收益前几个月就应该开始注意基金净值,以便在到期后掌握赎回的时点。

  根据申万研究所3月初的统计报告,目前上海

股票市场投资者的中、长期成本主要集中在1222到1489点之间,因此虽然3月1日的股指站上过1300点,但后市能否站稳还取决于投资者信心等诸多因素。刚刚看似摆脱熊市纠缠的2006年的中国股市在大部分时段都不会平静,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应该是今年上半年股指走势的主要特征。因此,今年投资者选择定投应是不错的选择。

  (王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