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定投 > 正文
 

股票基金投资者看好定期定额投资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刚刚有所好转的股市近日又在千三关口徘徊震荡,许多因为市场转暖而打算购买股票基金的投资人又开始犹豫。如何才能“安全上垒”?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市场部副总监刘叶表示,定期定额投资法对初涉股票基金的投资人是个了解市场和公司的好途径,同时,更可以平滑风险,避免由于不了解市场而买到了高点。

  优势一:低门槛进入,长期持续投资。定期定额投资的最大特点就是进入的门槛很
低,以交银施罗德精选和交银施罗德货币基金为例,仅仅为200元人民币。长期持续的投资也能帮助投资人养成理财的好习惯,日久天长,积少成多,可以应付未来对大额资金的需求。

  优势二:平滑风险、摊薄成本。定期定额投资可以很轻松的避免购买时机的风险,这个道理很简单。如果按照定期定额的方式进行投资,定期买入固定金额、但不同份额的基金,当基金净值上涨时,买到的基金单位数较少;当净值下跌时,所买到的单位数则较多。多个周期结合起来,你的投资就是由大量低价的份额及少量高价的份额组成,利用定期定额投资基金,长期下来能够有效降低基金的单位购买成本。

  刘叶特别指出,投资人特别是个人投资人受专业以及时间精力的限制,不可能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进行深入分析,所以基金投资的本质,就是让专业的团队来管理自己的资产。定期定额使得投资人不必选择入市时机,也不必投入很高的数额。所需要的只是及早投资、持续投资,享受时间带来的收益。

  定期定额的办理方法十分简单,以交银施罗德精选和交银施罗德货币两基金的定期定额为例,投资人只要持有交通银行太平洋卡以及基金账户,就可以到交行网点提交定期定额业务申请,并约定固定的日期和申购金额,交行系统每月就会于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指定资金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每只基金每期扣款金额最低仅为人民币2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