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ETF启动 > 正文
 

易方达深证100ETF认购的三种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2:48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

  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份额的认购价格为1.00元,认购方式包括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三种:

  网上现金认购:通过证券公司或中国银行部分分行理财中心以现金进行认购

  网下现金认购:通过基金管理人以现金进行认购

  网下股票认购:通过基金管理人指定的证券公司以深证100成份股进行认购

  (一)网上现金认购:通过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或通过中国银行理财中心以现金进行认购

  (1)认购限制:单一账户每笔认购份额需为1000份或其整数倍,每笔认购份额最高不得超过99,999,000份

  (2)投资者可以多次认购,累计认购份额不设上限。

  (3)网上现金认购时间:投资者在整个发行期都可以进行网上现金认购。

  (4)认购金额和利息折算的份额的计算

  本基金认购金额和利息折算的份额的计算如下:

  认购金额=认购价格×(1+认购费率)×认购份额

  认购费用=认购价格×认购份额×认购费率

  净认购金额=认购价格×认购份额

  利息折算的份额=利息 / 认购价格

  (二)网下现金认购: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网点以现金进行认购。

  (1)认购时间:2006年×月×日-2006年×月×日,具体业务办理时间由基金管理人确定。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在认购期内通过网下现金认购,随到随得。

  (2)认购限额:网下现金认购以基金份额申请。投资者通过基金管理人办理网下现金认购的,每笔认购份额须在10万份以上(含10万份)。投资者可以多次认购,累计认购份额不设上限。

  (3)认购手续:投资者在认购本基金时,需按基金管理人的规定,到直销网点办理相关认购手续,并备足认购资金。网下现金认购申请提交后不得撤销。

  (4)T日通过基金管理人提交的网下现金认购申请,由基金管理人于T+1日进行有效认购款项的清算交收,将认购资金划入基金管理人预先开设的基金募集专户。现金认购款项在基金验资日前产生的利息将折算为基金份额归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有,认购款项利息数额以基金管理人的记录为准。利息折算的份额保留至整数位,小数部分舍去,舍去部分计入基金财产。

  (三)网下

股票认购:通过基金管理人指定的网下股票发售代理机构以股票进行认购。

  (1)以某一只或多只深证100指数成份股申报。

  (2)单只股票最低认购申报股数为1000股,超过1000股的部分须为100股的整数倍

  (3)投资者可以多次提交认购申请,累计申报股数不设上限(对个别交易量异常、价格波动异常、认购申报数量异常及其他异常情况,基金管理人有权限制认购的确认数量,或者全部和部分拒绝认购)。

  (4)成份股票认购时间:为发行期的最后5个交易日,如出现成份股超额认购的情况,基金管理人将按先到先得的原则确认是否成功认购。

  (5)清算交收与认购份额确认:网下股票认购期内每日日终,发售代理机构将股票认购数据按投资者

证券账户汇总发送给基金管理人。T日日终(T日为本基金发售期最后一日),基金管理人初步确认各成份股的有效认购数量。登记结算机构根据基金管理人提供的确认数据,将投资者申请认购的股票过户至本基金组合证券认购专户,完成验资后划入基金证券账户。基金管理人为投资者计算认购份额,并根据发售代理机构提供的数据计算投资者应以基金份额方式支付的佣金,从投资者的认购份额中扣除,为发售代理机构增加相应的基金份额。基金合同生效后,登记结算机构根据基金管理人提供的投资者净认购份额明细数据进行投资者认购份额的初始登记。认购份额的计算公式:

  投资者的认购份额=∑i(第i只股票在T日的均价×有效认购数量)/1.00

  “股票在T日的均价”由基金管理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T日行情数据,以该股票的总成交金额除以总成交股数计算,以四舍五入的方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若该股票在T日停牌或无成交,则以同样方法计算最近一个交易日的均价作为计算价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