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转换业务可以给客户带来哪些好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47 证券时报

  深圳刘小姐问: 基金转换业务可以给客户带来哪些好处?

  招商基金客服中心答:

  (1)当证券市场发生较大变化的时候,投资者通过不同风险度的基金之间的转换,回避因市场波动带来的投资风险。

  (2)当投资者收入状况或风险承受能力发生改变的时候,通过转换业务,变更投资于符合自身投资目标的基金产品。

  (3)通过转换业务变更基金投资品种,比正常的赎回再申购业务享有较大幅度的费用优惠。

  杭州张先生问:投资基金多长时间比较适宜?

  大成基金基金经理答:投资基金的获利秘诀在稳健追求长期成长的收益,故短线进出並不适用于基金投资,反而会白白损失手续费,故投资人最好事先做好中长期的投资规划。

  (1)以闲钱投资,尽量不要借钱投资,以免受利息负担所累,而且长期投资中难免有停滞行情,闲钱投资心情较平静,不为短期套牢所苦。

  (2)确实了解所选择的证券投资基金,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彻底了解投资基金的特性,以免长套之下难翻身,反之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稳健操作才是长久之计。

  (3)分散投资、分批买进,避免將所有鸡蛋放在同一篮子里,忽略了分散风险的重要性。

  广州杨女士问:请问什么是累计份额净值?

  博时基金客服中心答:累计份额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基金成立后累计分红。累计份额净值是评价基金投资业绩的一个重要指标,一般说来,累计净值越高,表明基金的历史业绩越好。当然,累计份额净值的高低并不是选择基金的主要依据,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才是判断基金投资价值的关键。

  西安李先生问:货币市场基金如何计算投资收益?

  鹏华基金客服中心答:货币市场基金的净值始终保持在1.00元,所有投资获得的收益都体现为投资者份额的增减。基金每日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每万份收益情况以及七日收益率,其中每万份收益是扣除管理费、托管费以及销售服务费之后的净收益。七日收益率是最近7个自然日的年化收益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