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苏朗诗:钱来之不易 不应赌博式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2:07 每日经济新闻

  湘财荷银基金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朗诗青睐保守投资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苏朗诗女士是湘财荷银基金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SolangeRouschop),有着10年的基金业行业经验,曾经在欧洲、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或地区工作,从事基金新产品开发。目前
,她在湘财荷银负责新产品开发和销售。

  在得知记者想了解她的理财方式,与投资者共同探讨时,苏朗诗在北京愉快地接受了采访。

  教育投资是根本

  所谓理财,就是钱生钱。只有在除掉自己每个月的生活开支之外,还有一些闲钱,然而才能谈得上投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如果你的祖先没有一笔丰厚的遗产留给你,那么就需要有一份好的工作,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

  “获得一份好的工作,就需要受到好的教育。”苏朗诗说。她认为,人生最重要的投资是教育。她自己就是通过一笔长期贷款来完成了自己的教育。

  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后,苏朗诗成功进入金融行业,在各个国家或地区工作,成为一个国际的职业人。每个月的稳定薪资收入带来的现金流,苏朗诗除了用于支付日常生活开支外,还可以进行投资与理财。

  资产由保险、不动产、金融投资构成

  苏朗诗的个人资产由保险不动产、金融投资构成。

  保险:包括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失业保险等。苏朗诗认为,购买保险是让生活得到保障的基本前提。

  不动产:苏朗诗在荷兰购买了房产用于投资,但在中国国内还没有买。

  她认为,政府对房产加强了宏观调控措施,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会得到健康发展。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买房比租房好。房地产从长期来看,会得到增值。

  金融投资:苏朗诗把剩下的钱除了用于日常生活开支外,都用于金融投资。她认为投资应尽可能多元化,投资组合中应包括固定收益型产品、保本型产品、风险较高的高收益产品等。

  由于没有时间跟踪研究个股业绩变化,苏朗诗都以投资基金产品为主。

  “如果有时间,我希望第三个部分的投资能多元化,购买一些艺术品,如画作等。这种收藏类的投资将主要结合个人的兴趣与爱好进行。”苏朗诗说。

  考虑在北京买房投资

  在海外,个人投资者直接购买房地产用于出租并不流行,最常见的是投资地产基金。地产基金投资的地产项目包括各区域、各类型物业,地产基金持有人可以分散风险。

  据介绍,1995年至2001年,荷兰房地产发展较快,有些房产价格6年翻了1倍。2002年之后,开始步入平稳期。苏朗诗在荷兰主要是通过地产基金进行投资。

  由于荷兰每年的物价上涨水平为1.5%至1.8%,但房屋的年租金与售价比能达到5%~6%,因此直接进行地产投资也是很好的选择。苏朗诗表示,她会考虑在北京买套有地方特色的房子,因为她非常喜欢北京这个地方。

  固定收益基金是投资基础

  对于基金投资,苏朗诗将固定收益类基金作为投资的基础,用相当一部分的资金购买欧洲债券基金、全球债券基金;其他资金用于购买股票型基金,其中包括新兴市场的高风险、高收益基金;还有部分用于货币工具等。

  苏朗诗选择基金,主要考虑四个要素:第一、选择国家或地区。投资人应关注全球经济走势,选择基金应首先考虑买哪个国家或地区的基金。她买得最多的是欧元区基金。

  第二、进行资产类别的配置。基金产品的差异是非常大的。多元化的合理配置是保证资产增值的基础。

  第三、选择基金公司,应选择信誉度高、规模大的公司,选择值得信任的品牌。

  第四、选择基金,应选择业绩最稳定的基金,而不是业绩最好的基金。

  苏朗诗认为,做投资当然尽可能不亏钱。因此她选择了投资组合多元化,通过高收益、固定收益基金产品的合理配置,不仅有效地降低和分散了风险,而且保证了资产的稳定增值。

  苏朗诗建议,中国内地的投资者可以多关注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她最后强调说,做投资应尽量多元化,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钱是通过自己努力工作挣来的,不应拿去做赌博式投资。

  苏朗诗简历

  湘财荷银基金公司副CEO

  荷兰国籍,经济学硕士

  曾在欧洲研究中心、荷兰银行、荷兰银行东京投资管理公司、荷兰银行总部及荷兰银行亚洲投资管理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和产品设计经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