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基金和人民币理财产品如何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0:50 证券时报

  上海 刘先生:现在银行也推出很多人民币理财产品,它们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品种很类似,都是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协议存款等,收益也比较接近,请问对投资者而言,我们该如何选择?

  长信基金客服中心:货币市场基金和人民币理财产品对投资者而言在起购点、收益率和流动性上有较大的区别。

  起购点:一般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申购起点都在1000元左右。人民币理财产品门槛比较高,往往在10000元以上;

  收益率:一年期以下,货币市场基金略胜一筹,3年期以上人民币理财产品更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是免税的,且对加息的消化能力更强,收益率会水涨船高;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要扣20%的税,面对加息收益不会浮动。

  流动性:货币市场基金具有显著优势,拥有类似活期储蓄的便利。在买入确认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起,就可进行赎回。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流动性受制于它的期限。目前市场上也出现了可提前赎回的长期品种,但提前赎回收益是要打折的。

  总之,投资者只有根据自己的资金性质,选择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才能更好地实现收益最大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