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如何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21:50 新闻晨报

  □施颖

  最近,关注货币基金的读者越来越多。上周我们刚刚了解了货币基金的收益是何时开始计算的,就马上又有读者电话询问关于货币基金的两个收益指标的问题。

  1、什么是货币基金的每万份收益和近7日年化收益率?

  答:每万份收益———把货币基金每天运作的收益平均摊到每一份额上,然后以1万份为标准进行衡量和比较的一个数据。

  近7日年化收益率———货币基金7个自然日每万份基金份额平均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

  (最近7个自然日是指公布日之前的7天。例如:4月15日公布的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是以4月8日至4月14日这7个连续自然日的每万份基金份额收益之和计算出来的。)

  2、两种指标有何区别?

  答:这两种指标都是衡量货币基金的收益标准。每万份收益是在基金出现大宗交易或者赎回的时候变化得最明显,而近7日年化收益率则是7天内收益情况的一个平均值。因此,如果近7日收益率一样的话,并不意味每天的每万份收益也会一样。

  3、选择货币基金时应注重哪个指标?

  答:作为一个短期指标,近7日年化收益率仅仅是基金过去7天的盈利水平信息。同是衡量货币基金的收益指标,我们要注意:投资者真正要关心的应是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它所反映的是投资者每天可获得的真实收益。这个指标越高,投资人可获得真实收益就越高,而近7日年化收益率与投资者的真正收益仍存在着一定的距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