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正文
 

富兰克林邓普顿十大投资法则之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5:1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你想能获得超额投资收益吗?那你一定要选择新兴市场

  怎么样才能获得超额投资收益?这是每一个投资者的心中所想。对他们来说,除了要有敏锐的目光、严谨的分析、独到的见解,以及对投资超强的驾驭能力外,紧紧盯住新兴国家、投资新兴市场也是一条成功的捷径。

  回顾近两百年来全球经济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经济增长最快速的地区,往往是那些正经历着由传统到现代、由愚昧到文明、发生深刻变革的新兴国家和地区,即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虽然,对于发展中国家,其制度、法规不很完善,市场的短期波动也较为频繁,但他们却是最具活力、最有创新意识,其长期成长动能也远远强于已开发国家即所谓发达国家。

  就像一个人,成长最快的并不是成年阶段,而是婴幼儿和青少年阶段。因此,投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往往能够分享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成果,获得比全球一般发展速度更高的收益。例如,上世纪七十年代以后,以韩国、新加坡、香港、台湾为代表的亚洲四小龙的崛起,作为新兴国家和地区的典范,给全球有眼光的投资家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同样,中国大陆自七十年代末期改革开放以后,随着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轨,经济发展巨大潜能被释放,国内经济发展速度连续多年远远超过世界经济的平均水平,已经成为全球发展中国家的代表。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特约刊登 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海富兰克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