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新基金业 > 正文
 

券商新理财--半开放性质私募基金 谁敢吃螃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33 每日经济新闻

  面对半私募性质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选择时要看发行机构的信誉度、产品的创新程度及产品退出的方便程度

  刘念 NBD理财主笔

  理财的多样化将是2005年的一大主题。

  这不仅体现在品种的日新月异上,比如3月9日券商集合理财的面世;还体现在原有品种的更新换代上,比如外汇理财出现了与黄金价格挂钩的品种,保证金炒实金已在成都等城市开始运作……

  如何选择是一个颇费思量的问题。以券商集合理财为例,尽管目前仅推出了两种产品———“光大阳光”和“广发2号”,但两者的差异性非常显著。它们的投资范围比基金宽泛,但是购买赎回又不像基金那么方便。本质上说,他们是一种“半开放”性质的私募基金。

  如果把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开放式基金比喻成大家都喜闻乐见的“大众菜”,那么券商集合理财只能是适合少部分人口味的“私房菜”了。而且,这种“私房菜”没有统一标准,有的以“辣”为主,适合寻求刺激的人;有的则口味清淡,做每天的家常便饭也未为不可。  具体来说,选择券商理财产品,要“三看”。

  首先要看发行机构的信誉度,就像看饭馆的“招牌”,吃客多不多,口碑好不好。从这一点上看,券商大规模从事个人理财的经验毕竟不如银行和基金公司丰富,“厨子”的功力是否过硬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其次,看产品的创新程度。新的菜式固然一开始讨巧,但如果是“换汤不换药”,就索然无味了。“光大阳光”以券商自有资金加入计划的做法确实比较新颖,“广发2号”则瞄准了2年期以内债券这个市场空白点。

  最后,看产品退出的方便程度。无论止盈或者止损,能够及时抽身而退,往往影响投资的成败。对风险大的投资尤其如此。“光大阳光”尽管在开放期能够每天开放,但退出时提出书面申请、资金7天后才能到账等限制,相对于其产品的性质而言并不是对投资者最有利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私募基金新闻 全部券商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