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新基金业 > 正文
 

降低投资成本 巧用后端收费购买开放式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5:06 北京青年报

  很多投资者在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时候都习惯于前端收费,即随时购买基金随时缴纳认购手续费。但随着国内基金市场与国内外基金市场的逐步接轨,一种全新的收费模式正在悄然兴起,这就是后端收费。

  据了解,所谓后端收费是与前端收费相对应的,基金公司为了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基金,在基金的发行和销售中通常会推出后端收费以奖励投资者,即当投资者在认购新基金
时暂不缴纳认购费用,而在投资者赎回时补交,补交费用随着持有基金时间的延长而减少。

  后端收费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成本,鼓励投资者摒弃投机思潮转向长期持有。以即将发行的富国天瑞基金为例说明。如果投资者选择前端收费,在认购额度100万以下时,需要交纳的认购费率为1.0%;而投资者选择后端收费时,只要投资者持有时间超过1年以上,赎回时补交的认购费率只有0.8%。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0.8%是100万以上大额投资者认购基金时前端收费的认购费率,这意味着个人小额投资者享受到了大额投资者的待遇。不仅如此,如果投资者看好基金的前景,持有期超过3年,则相应的认购费率只有0.4%,而赎回费用全免;如果持有期超过5年,则认购费和赎回费全免,这不可谓不优惠。

  再例如,一个认购200万份基金并持有3年的投资者,如果他选择的是前端付费,则整个过程中他要支付1.6万的认购费和1万的赎回费,共计2.6万元;当其选择后端付费模式时,整个过程中他要支付0.8万的认购费,并且不需支付赎回费,相比前端付费模式总费用减少1.8万元。

  后端收费简化投资者认购程序。如果投资者认购基金时,选择前端收费模式,则需要专门准备出相应的认购费用,一并缴纳。而如果投资者选择后端收费模式,则不需计算准备认购费用,只需在赎回时从净值额度中相应扣除后端补交的认购费即可。

  作者:刘志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后端收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