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新基金业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巧搭银行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23:47 新闻晨报

  上一次在《活用货币基金》中,我们提到了一个简单的投资法则,就是借记卡买货币基金,贷记卡消费。确实,从现有的金融产品来看,借记卡与贷记卡的灵活搭配使用是当前个人或者家庭管理现金和开源的一个最好的工具。

  贷记卡的优点在于被赋予了“先消费,后还款”的现代消费理念。试想一下,在免息期内,充分利用现金还在借记卡上的时间段,做一些流动性强,风险可控且收益不错的短
期投资,岂不是一举两得?打个比方,如果在免息期内的短期投资获得了5%的收益,不就等于在这段时间内的所有消费都打了折后九五折了吗?贷记卡和借记卡相比,主要的成本是年费。不过,现阶段免年费的卡是越来越多了,比如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信用卡,只要一年刷卡满6次(不限定每次的金额),就可以免下一年的年费了,成本也就是零了!

  那么,在平均30天左右,最长55天的免息期这段时间内的短期投资都有些什么产品呢?就笔者的了解,符合流动性强、风险可控、收益不错这三个预设条件的不外“1天通知存款”、“7天通知存款”和“货币基金”这3个品种了。一般来说,在银行端购买的货币基金赎回后都要2个工作日才能到账,但综合收益和操作便捷两因素,首选还是货币基金。特别是用招行一卡通买招商现金增值基金,第一个工作日赎回,第二个工作日上午资金就可以到一卡通的理财专户了,流动性比别家银行的同类货币基金产品更强。几乎都赶上“通知存款”的到账速度了!

  购买货币基金时,到底如何搭配合适的借记卡和贷记卡,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呢?其实对于目前已成立的10只货币基金而言,虽然7日年化收益率有高有低,但总体差异并不很大。对许多投资者而言,最少的购买成本反而很重要。你想,如果买了某只基金,只能使用某行的银行卡,而自己的工资卡又是别行的,那来来回回的转账就有些辛苦了。

  所以选择和货币基金搭配的银行卡应有如下原则:3卡尽量同行,即借记卡、贷记卡和收入卡是同一银行,而贷记卡尽量选择免年费,有消费积分奖励等服务。这样下来,其实选择哪只货币基金也就跟选择在哪家银行有很强的相关性了。

  (申银万国 陆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