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新基金业 > 正文
 

分红比率成挑选基金主要指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4:24 杭州日报

  目前,投资基金市场到底能获得多少收益。随着定期定额基金投资目前逐渐被广大投资者接受,如何在众多的基金中挑选适合自己投资的基金呢?一般来说,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

  首先,可以考察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份额累计净值-单位面值)/单位面值。

  其次,可以考察基金分红比率。基金分红比例=基金分红金额/基金面值,以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为例,自2003年9月成立以来,累计分红7次,分红比率为16%。

  第三,可以将基金收益与其他同类型的基金比较。一般来说风险不同,类别不同的基金应该区别对待,不同类别基金的业绩直接进行比较意义不大。

  最后,你还可以借助一些专业公司的评判,专业的评估报告通常会提供一些专门的评估指标。

  (张媛 杭州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分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