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添富基金 追求高质量的成长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8: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金石张哲

  8月1日,是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在全国发行的最后一天。这只基金的发行期仅持续了8个交易日,成为近期基金发行最短记录。在该基金发行的第6个交易日时,认购额已达到36亿。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2005年8月开始管理首只基金,目前旗下已经拥有汇添富优势精选、汇添富货币基金,以及正在发行的股票基金汇添富均衡增长。一年内,这样快的发展速度可称得上是“飞速”。

  不过该公司负责人却表示,速度并不是汇添富所看重的,汇添富更注重质量。汇添富基金在成立初始就提出自己的使命,即要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优秀的长期投资回报和最贴心的客户服务。用汇添富内部常说的话来讲,就是要实现高质量的增长。

  高质量的快乐基金

  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汇添富基金在内部文化建设中,最常提到的就是“要做快乐基金”,让基金投资和投资基金这个严肃的话题快乐而简单一直是汇添富上下的理想。为此,汇添富在快乐基金的文化建设中提出了“汇添富每日三问”:今天我

幽默了吗?今天我分享了吗?今天我做最后1%的努力了吗?非常简单的三个问题,却确确实实反映出汇添富基金倡导的那种价值观。从“三问”,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能从对待生活、对待他人、对待事业上找到汇添富基金理念与文化的契合与认同感,成为汇添富基金的快乐之源。

  正是依靠这支激情乐观的团队和严密科学的制度流程,汇添富逐步形成自己的“快乐基金”文化氛围,并且也将这种快乐传递至汇添富基金的投资者身上。

  高收益的稳健基金

  “稳健出众的投资业绩”是绝大多数投资者对汇添富基金的普遍感受,今年二季度汇添富优势精选的净申购率接近50%就是例证。截至2006年6月30日,汇添富旗下第一只基金汇添富优势精选成立刚满10个月,净值增长率达83.1%,成为偏股型基金中上半年业绩排名第二的基金。即便在去年股市最低迷的阶段,同期大盘下跌10%,汇添富优势精选单位净值最低也不过0.97元;在大盘暴跌暴涨的过程中,汇添富基金始终是保持震荡上升、小幅波动的走势。

  汇添富基金投资总监张晖表示,实际上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前期业绩完全是公司投资理念的实践。汇添富基金坚持立足于基本面分析,中长期布局,相对均衡的资产配置,以追求持续稳定增长的较高投资收益。长期以来,这套投资理念反映为基金公司的投资风格,进而体现在投资业绩上。而汇添富的这套投资理念已经融入整个投研团队的日常工作中,形成了不会轻易改变的稳健风格。实际上,优秀的业绩背后更多的是得益于汇添富在投资研究上的深入工作。他认为,汇添富基金的投资诀窍只有一句话,就是“再务实、再深入”。

  据介绍,汇添富基金的投资研究团队常进行经验教训总结定期会议,上至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每一位高管,下至每一位普通研究员,都必须对前期的投资研究一一回顾和反省,是否偏离公司的投资理念?是否着眼于中长期布局?前期的投资策略上有什么问题没有考虑到?如何改进和深化?

  汇添富在投资策略上坚持一个原则,“有所为有所不为”,即不追捧那些脱离基本面的“概念”,但也不能自我封闭,不能对所有的市场热点排斥。这一过程中,将团队决策制和基金经理决策的优势充分发挥,将投资塑造为科学和艺术的统一。

  高水准的贴心基金

  最近,汇添富基金就策划在前期已发展良好的网上交易的基础上,整合推出汇添富“e添富”电子交易平台,实现电子商务的交易、营销和服务的合而为一。在这一平台上,投资者可以通过“e添富”实现开户、申购、赎回和转换的一站式

理财服务,还可以自助查询基金投资份额、设置分红方式,加之7×24小时的全天候开通和低至0.6%的购买费率优惠,使投资者享受全方位的升级服务。

  汇添富还策划将营销活动和客服资讯也逐步整合至包括“e添富”在内的电子商务平台上。比如,投资者在这一平台上,既可进行基金买卖,也可报名免费参加汇添富基金“添富之约”系列理财培训,免费下载相关理财报告、视频讲座等资讯,充分享用专家理财的优势。据介绍,未来汇添富基金还将加强服务模式的创新,力求实践“最贴心”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