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泰达荷银:量能无法放大 仍会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36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周四大盘走出冲高回落走势,早间股指低开后在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走强的带动下,大盘快速走高,沪指触及1701点,但中国银行的走强仅持续十多分钟,随后逐级走低,在其影响下,指数也渐走渐低,终盘沪指报收于1675点,下跌11点,全天成交208亿,K线图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5日均线虽然获得支撑,但量能显示较为勉强。盘面显示,早盘中国银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联袂出演,并没有激发多头的昂扬斗志,由于成交量的缺失,大盘的上涨显得有气无力;虽盘中也有象G中宝、G金丰、G旭飞等个股的连续拉升,但大都是个股的单兵作战,并没有形成资金聚焦板块和品种,对提升市场人气意义不大。相对而言,由于连续多日的缩量调整,不仅使得市场中赚钱空间在不断地被压缩,同时,也使得原先市场中的一些强势板块的势头在逐渐消退,象有色金属、航天军工、机械等板块今天都居于跌幅榜的前列。而新股板块中的大多数品种,由于过高的定价,并没有起到预想的结果,近期盘中大都表现不佳。总的来看,今日个股的普跌成为拖累了股指的重要因素,市场已有转弱的迹象。技术面上,今日两市股指均出现了调整走势,其中深成指再度回到了60日均线的下方,这加大了投资者对大盘的担忧。同时,近阶段市场成交量一直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而且阳线缩量阴线放量的特征较为明显,这对市场也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综合而言,由于量能无法放大,而影响大盘的负面因素增多,大盘难以脱离盘局向上突破,近日估计仍会震荡整理。

  每日要闻:

  政策:

  《期货交易条例》有望出台 股指期货9月模拟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完成最后论证

  条例推出将为金融期货交易所成立扫除政策障碍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草案)》业已完成最后论证和定稿,预计不久即有望正式出台,这是记者从有关人士处得知的消息。而这距此前有关起草部门及一些期货公司在大连召开的讨论会尚不到一个月时间。

  据悉,与前不久讨论的管理条例(草案)相比,完成的定稿在具体内容上并无多大变化。比如仍然规定期货交易所可以采取会员制或者公司制的组织形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采用公司制组织形式。

  这一条例修订自1999年9月1日施行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由于期货市场内、外部环境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尤其是即将引入金融期货这一新生事物,因此,暂行条例的许多规定已经不适应期货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发展,需进行修订。

  “只有在这一管理条例正式出台之后,才能说为即将上马的金融期货交易所以及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产品扫除了政策上的障碍。”一位期货公司老总说。

  即将出台的新条例对于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也有了适当拓宽。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证制度,期货公司可以申请从事期货经纪、期货结算、期货自营、期货资产管理、境外期货经纪、期货咨询和培训,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期货业务,由中国证监会按照其业务种类分别颁发许可证。

  “目前,与这些新业务配套的也就是将来股指期货的一些细则,正在由金期所筹备组准备。而期货自营、资产管理、境外经纪业务等,以后都会陆陆续续出台一些细则,拿出具体的标准来,现在只是框架上的规定。”上述人士表示。

  股指期货9月份模拟交易

  “8月份金期所成立之后,将有一个模拟交易软件推出,目前给我们的说法是,从9月中旬起,期货公司、券商、基金以及其他的投资者可以免费使用这个交易软件进行股指期货交易的试运行。而试运行具体怎么开展,尚要等待交易所开会专门研讨之后的通知。”一位接近金期所筹备组人士告诉记者。

  据这位人士预计,这次股指期货模拟交易采用的标的指数将为沪深300指数。

  “技术通道问题和券商IB合同问题是目前的工作重点。而股指期货的合约交易细则与此前讨论稿内容基本保持一致。这些条例预计不久也会出台。”一位期货公司高层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介绍说,在技术通道问题上,目前期货公司的客户容量还是千数级,对此要进行升级,起码必须升到10万级。另外,期货公司还需与交易所新的主机进行系统对接,还要进行与客户、券商的对接,并且进行完善的测试。在此之前,交易所对于设备的购买、场地的设定,都要提前做好准备。

  同时,试运行也就是为了让投资者熟悉软件的使用和进一步完善设备测试,保证交易的畅通便捷。在试运行期间,尽快熟悉股指期货的套利程序和其他技巧,也能给机构投资者在将来的正式运行中提供宝贵的实战经验。(李佳/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