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安基金:下半年重归价值投资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施俊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上告一段落,而新股发行正在加速进行,A股市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此,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部副总监尚志民指出,随着主要上市公司基本都完成股改,股权分置改革对市场的影响作用已经日益减弱,驱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因素将重新回归到公司基本价值上来。在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大大降低,要想获得超越大盘的收益率水平,必须进行更加严格的价值挖掘。

  尚志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将呈现“总量增长减缓”和“结构失衡恢复”的态势,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调整将提供丰富的价值投资机会,下半年股市将面临诸多机遇。首先,中国经济经过历时多年的以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的经济高增长后,农业和粮食、投资与消费、产能与资源等的矛盾突出,这些矛盾一方面对经济的总体增长产生制约,但同时结构性的短缺对股票市场也意味着价值投资的机会。其次,国内优秀的大型企业不断发行上市,为市场带来新鲜血液,同时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为一批具有良好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创造了成为大市值企业的机会,使得上市公司和行业结构对国民经济的代表性将越来越显著,无疑会吸引市场的关注和资金的流入且带来良好的投资机会。

  尚志民指出,目前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上成功消除了制约中国股市发展的一个重大制度性缺陷,A股市场已成为全球最理想的投资场所之一。A股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已开始与国际水平接轨,相当一部分公司,特别是大型上市公司已经具有明显的长期投资价值。这些大型上市公司往往在行业内优势地位明显,并具备一定的垄断地位,他们在经济结构调整中所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且相对更容易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