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交银施罗德:重估仍将主导后市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昨日,三大银行系基金公司之一——交银施罗德发布了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未来市场的投资,将在重估延伸、核心公司的重新定位、学习效应等三个重要影响因素下展开。在具体股票选择方面,机械行业的股票获得增持评级。

  三大要素主导行情

  交银施罗德表示,重估的初级阶段是实物资产重估,以土地和中心城市地产为核心。而重估的延伸阶段是柔性资产的重估,以成长性、竞争力和治理改善为核心。如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成长性重估,天士力中化国际等具有长期利润创造能力的重估等等。

  其次,核心公司的重新定位非常重要。稳定增长将是重估行情中机构最为看重的因素。具有持续

竞争力很大程度上表现为各个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如中集、中石化、中兴等。

  第三,学习效应是在核心公司重新定位后产生的一种财富效应,如一批二线地产股票、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许继电器的治理改善效应,光明乳业在酸奶市场推广中的竞争战略转变所带来的产业竞争领域的学习效应等。

  机械股受到青睐

  在具体股票选择方面,交银施罗德认为,下半年机械行业在宏观政策环境、下游需求、成本压力、企业盈利、整合并购等方面有利因素居多,值得重点投资。

  其中,自主创新、行业景气周期、国际产业转移和进口替代等主题,是交银施罗德投资子行业的主要选择标准。沈阳机床秦川发展、天地科技、江钻股份、北方股份、石油济柴等是值得重点关注的个股。

  另外,工程机械板块的安徽合力中联重科、桂柳工山推股份,航运设备板块的沪东重机广船国际振华港机等也有望保持增长,也是可关注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