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鹏华基金:三季度市场机会只能是结构性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06 鹏华基金管理公司

  今年世界经济增长超出预期,在强力需求拉动下,各国的通胀水平持续上升,世界经济进入成本推动型通胀时期,抑制通胀已经成为各国央行的首要政策目标,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连续加息以控制通胀,全球流动性逐步收紧,热钱纷纷撤出新兴市场和风险资产。美国经济在连续加息下房地产、消费都已经降温,先行经济指标已经温和回落,经济增长放慢不可避免。世界经济即将进入变局时代,对全球资本、资产市场将造成重大影响。

  我们认为,我国宏观经济真正的问题在于流动性过剩,下半年投资和信贷增速在宏观紧缩下都将有所回落,宏观经济增速在今年达到峰值,07年以后跟随世界经济增速下降而下降,因此我们对FAI敏感型行业持谨慎态度。

  我们认为国务院的思路是保

汇率、压内需、改结构、促消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我们认为中央加大宏观紧缩的力度是出于深远的考虑,下一步宏观调控将综合运用利率、土地、税收、行政、汇率手段,防止经济由偏快走向过快。主要政策手段预计:即保持汇率的相对稳定,只是微幅升值,为防止经济过热,形成新的产能过剩,国务院只能并且有底气压内需,即控制投资和信贷,但大力拉动消费,在货币政策上大力收紧、加快资源价格市场化进程、提高劳动力的价格、打压房地产需求、再度调整出口退税政策、加快两税合一的进程。流动性的收紧除了常规的公开市场操作外,还包括加息、定向发行票据、上调准备金率、货币调期、窗口指导以及对外汇管理体制进行实质改革。

  尽管A股大盘绩优股估值水平偏低,但目前A股大部分

股票估值水平略高,上半年股改推动的重估行情将告一段落,市场进入整固阶段,影响市场的因素有:预期中的宏观调控(加息和上调准备金率影响最大);市场大扩容;“小非”解禁的短期影响;中报业绩公布期间的冲击;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冲击;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大,国际股市与期货市场的传导等。

  我们认为三季度市场的机会只能是结构性的,个股分化严重,亏损股、概念股难免价值回归,如果不考虑指数失真,市场下半年很难重演上半年系统性大幅上涨的情况。

  在投资线索上,我们将沿着产业结构升级和消费升级两条主线,结合宏观经济与产业政策、行业景气、企业组织演变的趋势,自上而下挖掘可持续的投资机会。我们自上而下的策略选择是:在行业选择上,我们认为下游品牌消费品和服务业具有长期的投资机会,现阶段服务业的发展机会更加明显,如连锁商业、房地产、金融业、旅游业和传媒业。制造业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集中于中游,主要是机械和电力设备行业,重点是装备制造业。把握五个主题投资机会:自主创新、国防现代化的历史性机遇、石油替代、购并重组、天津滨海板受益的优势上市公司。IPO、定向增发以及金融创新的机会。

  在微观的视角上,中国工业化已经进入中后期,产业结构面临升级,企业组织面临集聚强化和分工专业化同时延伸的趋势,中国将诞生一大批有核心

竞争力的中坚企业,这些中坚企业同时受益于产业结构和消费升级。鹏华自下而上的策略选择是:加大长期能带来超额收益的核心股票的配置比例,中国的核心股票将主要存在于先进制造业、品牌消费品和服务业中。(鹏华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