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投摩根:看好消费零售装备制造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27 上投摩根

  ◎ 一周市场回顾

  国家统计局和央行公布上半年和6月份经济运行数据,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0.9%,增速比去年同期快0.9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9.8%,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4.4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6月份上涨3.4%;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6月份上涨1.5%),涨幅比去年同期低1个百分点,价格水平出现了明显的递增势头,PPI和CPI同比增幅的差距重现拉大的趋势。6月末国家外汇储备9411亿美元,比年初增加1222亿美元,外汇储备巨大的增幅导致的基础货币投放数量巨大,流动性过剩显现。

  此外,也有两个数据出现了缓和迹象,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8.43%,虽然增长幅度比去年同期高2.76个百分点,但是比上月末回落0.62个百分点。前6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18万亿元,已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7%,成为近期央行出台紧缩政策的重要理由,但6月份的贷款增幅出现了同比减少趋势。

  上周大盘围绕1650点震荡整理,一周指数与前周持平。两市一周成交量1517.83亿元,比前周减少36.81%。大盘整体维持缩量盘整格局。随着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虽然

中国经济长期平稳持续增长的运行趋势没有改变,但短期内抑制通胀、适度紧缩银根的预期再次成为共识。由于央行前期出台的紧缩政策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投资者预期央行在经过一定观察期后仍将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上周两市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和场外资金高涨的申购新股热情反映了一部分增量资金的谨慎心态。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成为短期焦点,绩优股和绩差股的股价继续分化,从企业盈利能力分析,石油开采、有色金属冶炼压延和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是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最快的行业,上市公司中报预增也大多落在这些景气行业。上周外围市场开始止跌企稳,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胀风险下降,8月未必加息的讲话影响,欧美股市大幅反弹,香港国企指数也一周上涨1.33%,外围股市的走强有助于中国A股的止稳反弹。

  债券投资方面,上周央行通过发行央票和正回购净投放货币750亿。周二招标发行的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2.7%,较前次上涨3BP,3个月央票中标利率为2.38%,与前周持平。由于上周有6个IPO项目,市场流动性趋紧,预计随着下周申购款的陆续回流,资金面将有所缓解。

  ◎ 下周市场展望

  A股后市将维持箱体整理的格局。央行宣布,自8月15日起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市场预期央行进一步的

宏观调控措施,仍将以温和调控为主,即使加息,也将是符合市场预期的小幅加息,市场前期的下跌已经对紧缩预期提前反映。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改变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零售、食品饮料、军工和装备制造业仍然值得长期看好。

  

上投摩根:看好消费零售装备制造行业

图片来源:上投摩根基金公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