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季报看货币紧缩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博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货币和信贷的收紧会使流动性呈现收紧的趋势,投资的增速也将随之下降,预计指数的表现排除超级大盘股IPO的影响后不会太强。而同时,市场中个别行业的投资机会仍较好,比如持续内生增长的消费品和部分稀缺矿产资源类股票,还有通过整体上市等并购重组类公司外生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

  ●泰达荷银成长基金:第三季度的证券市场将与宏观政策博弈,预计下半年将会出台进一步的紧缩政策, 但是流动性仍然强劲,而且根据2004年经验,实体经济尤其是各行业龙头公司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是有限的,所以市场维持强势仍会继续。

  ●基金裕隆(资讯 行情 论坛):下半年证券市场仍然要面对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考验,与固定资产投资密切相关的行业和个股在投资过程中依然要保持警惕和进行不断评估。下半年由于股改带来的业绩释放对股价的推动力将会减弱,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的推动力将导致股价结构进一步分化。

  ●大成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在通胀压力加大、紧缩预期加强的环境下,预计三季度债券市场仍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随着航母级新股———中国银行的发行结束,新股发行对资金面的影响已经趋于稳定,回购利率和短期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的空间有限,而中长期债券品种仍是未来调整的主要方向,预计收益率曲线将继续陡峭化。

  ●嘉实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尽管央行接连出台上调贷款利率、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性货币政策,但目前看来各项经济数据仍较为强劲,市场流动性仍持续充足。如宏观调控效果不够明显,下阶段央行继续出台紧缩措施的可能性仍存在,货币市场仍不容过分乐观。尽管当前货币市场利率已达到较高的水平,但利率水平的上行趋势尚未改变。

  ●交银货币基金:中央政府已经针对经济过热的情况采取了一系列的紧缩政策,其中包括紧缩的货币政策和一些其他旨在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控制房屋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我们相信,这些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抑制经济过快增长的作用。但是,政策发挥作用需要时间,期间货币市场利率可能还会因为紧缩的政策而继续上行。另外,美联储的再次升息也提升了中国利率上升的空间。

  ●兴业货币基金:在央行货币政策紧缩和市场处于加息周期的大环境下,基金持有债券面临的利率风险加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