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妙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引经据典型——东方精选:

  几千年前,老子在《道德经》中写道:“以正治国,以奇用兵”;几千年过去了,我们认为,老子的这段话对我们的投资操作策略,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我们的基金份额持有人一样,我们很高兴能在一个正确的时候生长在一个正确的国度,从事一项正确的事业,让我们取得丰厚的回报。

  舞文弄墨型——融通深证100:

  “万里灯火闹春桥,十里光相照,舞凤翔鸾势绝妙……波间涌出蓬莱岛。”处于复苏期的中国证券市场的景气在2006年的第二季度得到了继续。

  黄健翔解说型——华夏回报:

  国家重点支持扶持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中的优势公司,如中集集团振华港机安徽合力等,他们代表了中国工业的先进生产力,是中国制造业屹立于世界的脊梁。(再次重复)世间万事万物,只要有了人,才能造就伟大的企业。

  冷眼看世型——巨田资源:

  当我们看到在上涨行情中,投资者放弃持有大量股票的老基金不买,却挤破头地疯抢新发基金时;当所谓“股评家”指挥着众多中小客户在几个涨停后还要追一个搞不清做什么、能赚多少钱的上市公司股票时,我们不禁慨叹确实市场中有许多不理性的成分,也许出现“百元股”和“仙股”真的是市场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在前行的过程中,我们仍然有许多崎岖的路要走。

  我行我素型——诺安股票:

  我们选择股票的标准没有发生变化,算得清楚的价值或者看得清楚的增长依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本基金不喜欢概念型的股票,尽管二季度末,部分概念型的股票被市场追捧,但是这个不符合本基金的投资理念。

  喜新厌旧型——基金科翔

  接下来本基金仍将加强研究。首先是重点研究一些创新的方式和手段。在中国

证券市场上,任何“新”的东西都能引起市场的强烈认同,包括整体上市、定向增发、战略并购等等。其次是加强对一些新股的研究。
新股发行
的步伐显著加快,在大批量推出的时候,有可能一些好公司会被市场忽略,从而孕育巨大的投资机会。

  先行一步型——南方稳健成长:

  在本基金的投资理念短期内尚未得到市场认可之前,业绩排名在二季度出现过暂时落后,但我们看到,目前国内市场的投资者的素质非常高,只要符合市场规律的理念很快都能被投资者迅速认同,因此,从中长期来看,先行一步的价值挖掘者比追随者能取得更多的超额收益。

  大声疾呼型——中信红利精选:

  在此特别呼吁基金持有人,如果看好股票市场的大环境,股票型基金需要耐心持有,而并不适于进行波段操作。持有人的波段操作在增加基金操作难度的同时,其错失市场机会的概率更大。

  (叶展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