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分化不可避免 基金经理谨慎看好三季度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杨磊

  本报讯 今日,易方达、银华、鹏华、泰达荷银、中银国际等19家基金公司旗下83只基金公布二季报,至此已经公布二季报的基金达160只。在二季报中,基金经理普遍对三季度行情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关注IPO重启后市场融资节奏、宏观调控措施、上市公司盈利前景、人民币升值等焦点问题,寻找业绩持续增长优势企业的投资机会。

  股市分化不可避免

  经历了二季度大幅上涨之后,7月以来股市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基金经理在表达对股市长远发展持乐观态度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一些可能对三季度股市行情产生不确定性影响因素的看法。

  银华优势企业基金经理认为,基金对未来市场的长期走势继续持乐观态度。但对短期则谨慎乐观,主要有三点原因:首先是全球进入加息周期,对全球流动性的压力不容小视;其次,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国内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优势大幅减小,而对国内市场成长性溢价的认识需要一个过程;再次,IPO、再融资及非流通股流通的压力在三季度将表现明显。

  信诚四季红基金经理则认为,从大层面看,宏观经济整体运行趋势良好,股改奠定的股市长期价值基础基本确立。但由于部分行业过热现象抬头,

宏观调控措施将有所加强,金融体系流动性收紧等因素不利于股市上涨。

  面对复杂的三季度股市状况,基金经理重点关注

人民币升值、自主创新、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相关投资机会。

  持股集中度明显下降

  由于二季度股市火爆,基金因此一直维持较高的股票配置比例。天相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包括封闭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9.1%,比一季度末上涨0.65%,仓位上涨主要来自于新基金建仓。

  然而,极度看好后市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已公布的基金季报显示,今年二季度末股票仓位超过90%的基金有12只,比一季度末同比减少2只,特别是股票仓位超过94%,即几乎达到95%最高股票仓位限制的基金数量从8只减少到4只。

  天相统计数据还显示,基金持股集中度二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可比的开放式基金持股集中度从57.5%下降到54.9%,为近几个季度的最大下降幅度。业内人士分析,基金持有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压仓股规模明显减少,而新进入基金重仓的许多股票为中盘股,因为盘子有限,基金一般只能配置到5%左右仓位,因此基金持股集中度有所下降。

基金2006年二季报调查
 ·股指高位盘亘,基金连续两季加仓,仓位居高不下接近饱和,您认为:
基金调仓,后市继续看好
震荡调整,以时间换空间
基金开始出货,小心为上

 ·首例封转开已启动,基金公司狂吃旗下封闭式基金,您的看法是:
中期看好,买进封闭式基金
投机炒作,坚决不看好封基
短线空间有限,暂持现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