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三季度看好汽车行业 给予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反弹,汽车板块表现较好,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整体上市和行业打造自主品牌的利好,对该板块构成有效支持。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基金对汽车板块早就重点关注,认为该板块的机会大于风险。

  业绩增长仍在持续

  今年三季度的投资策略报告中,光大保德信基金明确给予汽车行业“买入”的建议。光大保德信认为,今年1至5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增长超过30%,其中乘用车增长44%,商用车增长6%,国内汽车市场未来10年有望保持15%至20%的增长速度。

  汽车行业的周期性非常明显,目前市场的担心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汽车行业是否已真正走出低谷,汽车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是否已开始回升,以及业绩回升的持续性如何;二是目前两市的汽车股是否能代表行业内的优秀公司,是否能从行业转暖中获益。其实,从更长周期看,汽车行业的销售和盈利水平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只不过是汽车股2004年的爆发性增长和去年的大幅下跌给投资者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看好乘用车企业

  光大保德信认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来自公司自身的核心

竞争力,如持续推出
新车
型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和具备持续降价能力。对商用车而言,由于客户相对更具品牌忠诚度,市场结构稳定,具有市场优势的龙头公司市场地位不断加强。

  该基金预计,今年汽车类上市公司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汽车行业投资价值明显。在细分市场选择上,目前阶段整车企业优于

汽车配件企业,乘用车企业优于商用车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