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中期看法出现分歧 短期调整确立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周四,深沪股市出现了放量大幅下挫的态势,收盘下跌幅度4.84%,大盘再现一根长达85点的大阴线,虽然周五出现了小幅反弹,投资者仍感迷惑,是又一次洗盘还是假突破以后做双头?基金对此次调整有何看法,将采取什么策略?

  总体来看,基金公司几乎一致认为,短期调整行情已经确立,北京一基金公司研究总监明确表示,本周市场可能加速向下。因为,经过八个月的上涨,市场短期上升的动力正在不断衰竭,而获利获吐的压力却在增大。同时,新股发行在加速,市场扩容压力增大。A股第二大IPO大秦铁路将于周五展开,至此,本周IPO数量多达5家!如此高速的扩容节奏若持续一段时间,足以造成市场走势的趋势变化。

  另一方面,加息预期制约股指表现。

  上海一基金公司就表示,本月中旬将公布有关季度经济数据,预计仍将显示

中国经济处于过热状态,市场担心会有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措施出台,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机构采取相对谨慎的观望策略。

  特别是在周边国家普遍完成一轮加息之后,同样面临通货膨胀忧虑的中国明显偏低的利率水平,使得市场预期央行将再度出手进行宏观调控期,而在准备金率刚刚变化的背景下,加息预期由此进一步抬头,甚至有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将进入加息周期。中行平稳上市后状态低迷,以及其他银行股表现相对疲软,似乎也与加息预期有关。

  对于市场中期走势,基金公司则存在一定分歧,有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将难见上半年那样的大涨行情,大盘向下寻找支撑后,将以震荡为主,机会将更多存在于个股。因此,公司会采取防御策略,深入挖掘个股价值,投资一些基本面良好,没有经过大幅炒作的

股票

  也有基金公司表示,市场短期将进入调整,但长期投资价值依然明显。在宏观面持续向好、

人民币升值有望加速、股改带来上市公司生产力全面释放等多重利好支持下,市场长期走势依然乐观,而短期调整将更有助于市场充分缓解现有结构性压力,为长期市场的继续走强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上投摩根就认为,经过了半年多持续上扬,市场将进入阶段性的修养生息,但调整并不意味着大幅下跌,出现牛市中强势整理的可能性很大。他们对3季度的投资策略是,坚定信心,稳健投资,集中投资于优质的成长性公司。

  泰达荷银基金就表示,市场在3季度可能继续调整,但仍可确认中长期A股市场已经步入了上升的趋势。虽然A股个别题材股票的估值有远远偏离实际基本面的可能,但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不存在泡沫。不少投资者不能适应或者接受当前的估值水平,更多是由于近期市场涨幅过大、估值水平与长期熊市的强烈反差造成的,事实上,许多优秀健康的、业绩增长较高的公司的市场估值是合理的。(水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