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富国基金陈戈:股市蕴含机会 白马才是千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金烨

  业内首只拆分试点基金——富国天益(资讯 净值 论坛)将于7月17日实施拆分,届时富国天益基金将采取类似上市公司转增股本的方法,将基金净值超过1.00元以上的部分全部转换为份额分配给基金持有人。拆分当日,富国天益基金的份额净值将从目前的超过1.70元降为1.00元,消除众多投资者对于天益基金净值过高的顾虑。

  基金拆分后,天益基金是否还能保持优良的投资业绩,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对此,富国天益基金经理陈戈表示,天益基金拆分后,仍将一以贯之地坚持价值型选股策略。以价值为本,注重成长,坚持以中长期视角进行

股票选择,更好地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寻找个股中的“白马”

  陈戈表示,在全流通时代,股票评估方法将发生改变,企业的内在价值将更加受到重视。从EPS和PE到多元化评估标准,股票价值判断标准从以增长率为主导逐步转变到以股东价值的创造、投资回报率与平均社会机会成本的比较、管理和战略能力等综合性指标。

  对于股市中热衷寻找“黑马”的现象,陈戈表示,一只成功的“黑马”的产生,往往是以背后对多只“黑马”的判断失败为代价的。与其在成功概率极低的“黑马”股票上押宝,不如踏踏实实地挖掘有内在价值,有成长潜力的优质“白马”,享受“千里马”带来的长期收益。

  陈戈选择“白马”股票的标准是:透明度高,具有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管理团队。主营业务突出,具有清晰合理的企业发展战略,所处行业具有较大增长空间,且公司具有明显竞争优势。有较小的资本需求。

  在个股的价值判断上,陈戈不机械地以市盈率高低作为主要判断依据,而是将其与公司中长期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有机结合,并通过对公司历史行为考察判断其发展战略是否符合股东利益。

  股市蕴含结构化投资机会

  对于2006年下半年的市场状况,陈戈表示,下半年股市将振荡蓄势,下跌空间有限。市场保持较高活跃度,结构性分化将加剧,投资机会众多。

  基于经济结构转型及增长方式转变,陈戈认为消费服务类行业值得长期看好,包括零售、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金融服务、交通运输、消费电子、医药及医疗服务等。下游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上游周期性行业总体投资机会不大。

  在产业升级过程中,要寻求科技与创新产业,装备制造业的投资机会。竞争性行业内的购并与整合也值得关注。随着资源价格及公共产品的市场化,能源行业(石油、煤碳、天然气)、公用事业、部分有色金属行业将带来投资机会。

  基金拆分将有利于投资运作

  最后,陈戈谈到,基金拆分带来增量资金将有利于富国天益基金的投资运作。前期天益达到较高净值后,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导致基金规模不断缩小,一度降至2亿以下。在基金规模过小的情况下,申购赎回会对基金规模造成显著影响,基金经理将不得不经常进行买卖股票的操作以应付申赎。对于倾向于相“白马”,长期持有绩优股票的天益基金来说,基金拆分带来增量资金将使得基金规模更趋稳定,基金经理将能更加自如地实现自己既有的买入持有的投资策略,而较少受到基金规模变动的干扰,更好地实现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