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泰达荷银:下跌空间有限 大盘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0:13 泰达荷银基金公司

  行情回顾:

  周四沪市大盘突然向下变盘,盘中剧烈振荡,可谓“黑色星期四”,沪综指最终收盘于1655点,大跌84点,跌幅达到4.84%,拉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巨阴,成交量明显放大,达到401亿元,比周三放大三成多。个股全面下跌,金融股普遍表现不佳,特别是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新低进一步拖累了沪综指;有色金属板块由于受国际金属价格冲高回落的
影响以及前几天大幅反弹,因而再度出现获利盘抛压,调整十分明显;其它前期涨幅较大的如航天军工板块、新能源、工程机械等板块也都处于调整状态,其中几大龙头股如G天威、G吉恩、G西飞等跌幅较大而对市场人气形成了一定冲击。相对走势较强的仍主要在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如地产、商业等板块上,如商业股中的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地产股中的G天鸿宝、G中企等均表现良好,另外,以G汾酒、酒鬼酒(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酿酒板块,以G曙光、G上汽为代表的汽车板块也表现相对坚挺,但受大盘调整影响,个股总体板块效应减弱。由于下周5家新股要密集发行,同时工行等超大盘股的年内发行上市使扩容的压力加大,同时加息的阴影,中报风险期的来临等都对市场的心理形成一定的影响。从技术上看,周四的杀跌洗盘非常彻底,沪综指已将中行上市的跳空缺口即1680点填补,目前受30日线和长期上升通道下轨的双重支撑,后市下跌空间有限,大盘有望出现震荡反弹。

  每日要闻:

  政策:

  多位专家:人民币升值不能太快

  昨日,在由中国社科院世经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等主办的全球国际收支失衡研讨会上,多位经济学家呼吁,人民币应当继续稳步升值,但升值的幅度不能太大,如每年上调3%、4%左右。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认为,人民币应当继续稳步升值,这是改变我国内外部失衡状态的一个有效的方法。目前我国国内经济发展的状况使得外汇政策调整更为紧迫。但他同时指出,人民币升值并不是缓解全球经常账户失衡的一个灵丹妙药。全球应当相互合作,从而调整亚洲盈余和美国赤字的问题。

  余永定认为,全球经济失衡状况是不可持续的,应该作出调整,但过分剧烈的调整并不适宜。他说:“目前,亚洲国家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陷入两难境地的各大央行争先恐后地调降美元资产。”

  经济学家樊纲也表示,我国应该对人民币作一定升值,但升值的幅度不能太大,如果每年往上调3%、4%,我国就能够为解决全球不平衡状况作出巨大贡献了。他认为,小幅度地升值,对中美双方的经济不平衡调整来说都有好处,而美国作为经济和贸易不平衡的另一方也应该做一些工作。

  他还呼吁,应该更多考虑改革全球的货币体系。如果美元本位制继续占主导地位的话,这种全球经济不平衡会不断地、周而复始地发展下去。

  央行研究局局长唐旭则表示,汇率对解决我国贸易不平衡的作用有限,贸易不平衡不是一个短期可解决的问题。在回答关于我国贸易顺差再创新高是否会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的问题时,他表示,

人民币汇率不是人为的,应由市场供求来决定。(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