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华宝兴业:并购成全流通时代永恒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8: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金烨

  本报讯 华宝兴业基金最新的三季度策略报告认为,进入全流通时代的A股证券市场将具备储备财富、促使财富成长的机制。中国证券市场将从货币性功能转变成资产性功能,将成为全社会财富管理的中心。而未来股权时代的演绎将具有大股东行为存在放大效应、市场愿意为新兴行业或新模式提供资金等特点。与此同时,购并将成为未来国内证券市场永恒
的题材。

  华宝兴业认为,并购的制度环境出现变化、支付手段将呈现多样化和要约收购方式更加灵活,将成为推动国内证券市场并购在全流通时代进入新阶段的主要动力。

  在购并支付手段问题上,华宝兴业预计,在

股权分置问题解决后上市公司会越来越多地采用发行新股、换股等多样化的支付方式进行并购扩张。

  就要约收购方式的灵活性,华宝兴业认为,本次《证券法》修改对上市公司收购做出制度性的重大变革,将我国证券市场实行了十多年的强制性全面要约收购制度,调整为强制性要约收购方式。明确了投资者可以根据其投资策略和经营需要,选择以要约方式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部分股份,为敌意收购留出了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