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国泰基金:市场高位震荡 关注两大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48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出现了振荡上行的态势,由于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市导致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出现虚增。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1730.19点,上涨幅度为3.47%,深证综指收盘于441.77点,上涨幅度为1.97%,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2427.53亿元,成交量比上周大幅增加约20%。

  上周市场最受关注的就是中国银行的上市,其上市定位应该是稍弱于市场的普遍预期,之后两天的连续下跌更是令市场失望。受次影响,之前一路上涨的银行股也大幅回调。另一大权重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本周也是逐级回落,似乎是在反映其龙头地位的下降。其余权重股如宝钢、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在上周有所回落。本周表现较好的属“3G”板块,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3G概念股在朦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幅上涨。机械板块在国家振兴装备工业的重大决策下继续延续了前周的强劲表现。在国际黄金价格大幅回升的推动下,有色金属板块在周初也表现不错,但周末有所回落。

  本周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借中行上市成功突破1700点,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将会维持高位振荡的格局,中行上市对市场短期的资金压力将会缓解,凭借着中行的止跌回升和活跃的个股表现,市场有望继续挑战本轮行情的新高,但发审会审核新股的速度让我们对突破新高后的高度并不乐观。

  对于本周市场,我们认为中国银行的走势还是比较重要的,应该说中行上市定位和之后2天的走势弱于市场的普遍预期,但这种低定位反而会对市场短期继续上涨提供动力,预计中行本周会出现小幅回升的走势,并对指数形成带动作用。而从个股活跃情况看,我们一直关注的每周创新高(低)个股数量继续增加也增添了对市场短期看多的信心。统计显示上周共有381只个股创下今年年初以来新高,没有股票创自今年年初以来新低。这比上周315只股票创下年内新高的数据又有所提升,反映出市场内在做多动力仍然很强。因而,我们对于本周市场的走势比较乐观,高位振荡之后有望继续挑战新高。

  但是,目前发审会每周审批3-4家上市公司融资方案的速度让我们比较担忧。维持这样的速度意味着每个月将有至少10家公司上市或再融资,我们担心这会对市场持续上涨构成较大的心理压力和资金压力,所以对一旦突破新高之后的高度表示谨慎。

  投资视点:建议关注科技和自主创新板块

  以3G、自主创新为主线的科技创新将是下半年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包括3G、传媒、元器件等,应该逐步增持。3G牌照发放尽管还有不确定性和曲折,但只会愈行愈近。

  重要提示:此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可信赖的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我们的判断,不构成任何实际的结果,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做出观点和预测的相应调整,而不予提示说明,本报告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人,请谨慎使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