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泰达荷银:大盘中长期走势仍值得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17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周四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个股普遍反弹,大盘继续向上拔高。在新能源和航天军工两大人气板块的积极做多影响下,股指单边上行,完全摆脱了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不佳的影响。

  市场中个股呈普涨格局,市场做多动能充足,科技网络、航天军工、3G板块、电子信息、新

能源
数字电视
等齐上涨,众人拾柴火焰高,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尽管短线中国银行仍有震荡换手要求,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制约,但由于其定位比较合理,并且由于中行特殊的战略地位,必将引起主力机构的大肆追捧,预计经过短暂的休整后,该股有望充当领涨品种,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K线上看,股指上升通道保持良好,上升通道并没有受到中行上市造成的不连续的影响,而且股指保留了周三跳空的近一个点缺口,这对于市场的积极作用是明显的,有助于加强多头的做多信心。而从股指的均线系统看,中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特别是短期均线对股指起到了极强的依托作用,预计短期内技术的强势局面将继续维持,中长期的走势仍值得期待。

  每日要闻:

  政策:

  黄湘平表示推动更多

证券公司上市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昨日表示,为建构比较全面的证券公司监管体系,协会将把推动证券公司上市作为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

  在“证券公司上市问题研讨会”上,黄湘平指出,推动证券公司上市,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首先,要形成共识,把上市并做大做强作为行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其次,各公司要苦练内功,切实进行业务转型和机制转换,努力创造上市条件。第三,要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和政策环境,形成推动证券公司上市的合力。

  黄湘平说,当前证券公司的上市进程不仅慢于大型国有企业,也比不上银行、保险等金融企业,目前仅有2家证券公司是上市公司。在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已取得重大进展的形势下,推动证券公司上市成为券业十分紧迫的问题。对于证券公司上市,过去在认识上存在误区,没有把证券公司作为真正的企业对待,无视它们的资金需求,甚至有观点认为从外部筹资是证券公司的主要风险来源。同时,许多证券公司没有树立规范经营的意识,不欢迎外部监督,缺乏上市的动力。

  黄湘平指出,随着业务不断拓展,现在证券公司的资金需求日益迫切。同时,经过综合治理,证券公司规范经营的意识不断加强。证券公司普遍认识到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和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性,认识到上市是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的重要途径,是真正脱胎换骨、全面转型、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盈利能力的一个重要过程。随着保证金独立存管等一系列监管制度的实施和综合治理的完成,证券公司的政府监管将迅速加强。但仅靠政府监管还不够,推动证券公司上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才能构成比较全面的证券公司监管体系。

  与会代表认为,IPO和借壳上市是证券公司上市的两种基本方式,两者在时间周期、交易成本、操作程序等方面有所不同,其中IPO具有明显优势。会上,代表们还讨论了在上市过程中实施股权激励机制,实现公司高管和普通员工持股等问题。(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