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招商安本增利基金经理胡军华支招化解债市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2:43 中华工商时报

  在央行公布一系列信贷紧缩政策后,未来债券基金投资前景,让人难以看清,日前招商基金安本增利基金经理胡军华就此表示,化解债券市场风险最好的方式是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把握利率波动趋势,通过制定正确的久期策略和资产配置策略,回避利率波动风险,同时适时把握股票市场投资机会,提高基金组合收益水平。

  据了解,债券投资回报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债券本身的票面利息,二是由于利
率波动所引致的资本利得或资本损失(如果利率下行,则债券投资将有资本利得,而利率上行,债券投资将出现资本损失)。因此,只要债券投资中能有效规避资本损失风险,在债券市场下跌中保本甚至获得理想的回报是可行的。

  当前经济运行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供应量偏高,信贷投放偏快的根本原因是流动性过于充足,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收缩金融机构流动性将成为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的调控重点,“短期内我们将以流动性管理为主,以货币市场工具为主要的投资品种,采用防御的投资策略,防范利率波动风险。”胡军华说。(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