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观点:中行将是本周明星 定价影响近期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04 中国证券报

  华宝兴业 中行将是本周明星

  中行将是本周的明星,上市后是否能像当年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一般,带领大盘一骑绝尘,给大盘来一次空中接力?

  据测算,若中行以3.7元开盘 ,占上海市场总市值的20%,对指数影响近50点,即按照
上综指新股当日计入股指的原则,仅中行因素,大盘将上涨50点。这只在A股市场仅发行200亿的迷你大盘股魅力即在于此。按照目前的市场情绪,中行即使开在3.8元也丝毫不奇怪,这样对大盘的影响将达到近60点,这也可能是市场近期做多资金有恃无恐的原因之一。从它对未来指数的影响来看,从年内可能推出指数期货的远景来看,中行都将是机构投资的重要选项之一。

  海富通 中行定价影响近期市场

  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将会如何定位,最为保守的观点是,A股将会参考H股定价。上周五中行H股的收盘价折合人民币3.63 元。另一种观点认为中国银行A股较H股可能会产生两部分溢价,一是A股较H股溢价,二是新股较老股溢价。因此,持此类观点的分析师认为中行上市定位可能超过4元甚至4.5元。我们认为,中行在A股市场除了市值规模上的优势之外,其战略意义和投资价值并不明显,未来业务发展亦缺乏想象空间,其上市价格如果显著高于香港市场价格,更有可能出现高开低走势,这对短期市场发展不利。

  上投摩根 业绩增长环境有利

  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稳健增长、消费拉动、产业升级等因素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利环境。投资者信心恢复、人民币升值、全球流动性过剩将为中国为股市提供持续资金流入。新能源、消费升级、工程机械、交通运输等行业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潜在的并购价值、优质资产整体上市也是提升上市公司股价的催化剂。

  博时 稳健型机会在消费品个股

  大盘近期可能仍以盘整为主,中行上市未必能改变此种格局。后市稳健型的机会仍在于消费品行业的个股中;而大量带有不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则在于未来众多有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计划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的行业特征可能会有所淡化。近期宏观经济的一个变化是继续持续适度紧缩的格局,有色金属经过了一轮下跌后开始反弹,但似乎暂时仍无法得出有色金属从此结束下跌开始新一轮上涨的结论。

  招商 短期面临不确定因素

  美联储第17次加息后,短期压制大宗商品价格的因素有所缓和;而5月份中国新增外汇储备再度突破300亿美元的单月峰值,外汇占款带来的流动性过剩使资本市场面临相对宽松的资金面;前期新发行的近800亿

股票基金近期也在逐步建仓;同时,中行申购冻结的大量资金回流,因此本周市场资金面仍将相对宽松。此外,中行上市将拉动指数大幅虚涨。综合来看,本周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攀升走势,但市场在创出新高后,短期将再度面临中报业绩披露、宏观紧缩预期、获利回吐压力等因素困扰,因此在高位再次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