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六月天市场经历过山车 十一阳资金进场更踊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3:04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信息集锦:

  ◎ 《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6月26日公布。《意见》包括不断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和范围等十项主要内容,涉及保险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政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重要批示中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保险业的中心任务。

  ◎ 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6月27日揭晓。执行回拨机制后,中国银行的网上发行中签率最终确定为1.938%。按照3.08元的发行价计算,中国银行网上申购冻结资金超过5489亿。网上冻结资金规模和中签率双双创下新股恢复发行以来的新高。

  ◎ 6月29日国务院出台《关于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目标:到2010年,发展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增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重大技术装备的制造能力,基本满足能源、交通、原材料等领域及国防建设的需要。依靠区域优势,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若干具有特色和知名品牌的装备制造集中地。建设和完善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级重大技术装备工程中心,初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逐渐形成重大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基础装备、一般机械装备等专业化合理分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 从6月30日起,全国范围内上网电价再次上调。根据已披露的信息,各省调整幅度并不一致,最低为江苏的0.4分/千瓦时,最高为山东的2.09分/千瓦时。部分电厂因另含脱硫加价,合计的调整幅度则更高。

  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本周A股市场继续延续上周的单边上扬行情,并且有明显的加速迹象,后半周日成交量明显放大。周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607.79点开盘,其后大盘稳步加速上扬,最终上证指数报收1672.21点,全周大涨64.42点,涨幅4.14%,成交量为1232亿,较上周的1043亿有大约20%的增加。深圳成指本周走势基本上相似于上证指数,成份指数周一以4120.10开盘,其后稳步盘升,周五最终以4301.66收盘,涨幅4.62%,成交792亿,较上周的672亿有接近20%的放大。

  从新华富时行业指数表现来看,本周金属及机械行业表现突出,产投、金融、医药和钢铁等板块走势也比较强,而航空、油备、保险等板块跌幅较大。上周最引人关注的是金属与机械两个行业。受“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鼓舞,工程机械、机床及造船等机械制造行业优质公司大幅上扬。美联储加息终于尘埃落定,并且暗示加息周期可能结束,国际金属期货价格大幅反弹,从而带动国内市场金属股大幅走高。在本周市场单边上扬的情况下,板块热点出现了明显的分歧,尤其是下半周,有色、钢铁和房地产的强劲反弹充分调动了市场人气。

  债券市场:本周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小幅反弹走势,但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反转,需要进一步的观察。上证国债指数周一以109.41开盘,随后一改过去几周的颓势,本周五个交易日几乎全部收红,最终周五报收于109.64,全周上涨0.23点。

  货币市场:周二央行在例行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300亿元的1年期票据,参考收益率为2.6378%,创2005年3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收益率为2.7010%。同时发行了800亿元的7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为2.20%,略低于上周2.25%的利率。而周四的3个月央行票据的发行利率水平攀升至2.3399%,较上周上涨了8个基点,创下了自2005年2月底以来的新高。

  市场展望:

  6月以来,市场可谓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走势,从日K线上来看,整个6月上证指数构筑了一个大的V型反转的趋势。市场在上半月大幅快速调整局面下迅速反弹,创出连续11根阳线的历史最好纪录,彻底扫除了上半个月大盘快速跳水对于人气的影响。本周周四的走势尤其值得玩味,可以看出市场有明显的增量资金进场的迹象,这些资金我们估计基本上是来源于解冻的中行申购资金,在前期踏空的情况下,这些资金表现出急不可待的进场心态,由于这些资金暂时还不敢进入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因此本周下半周表现较好的基本上都是前期表现较差的钢铁、房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目前来看,市场已经基本上认同大牛市的观点,资金面也保持暂时的充裕,短期难有较大的回调,同时考虑到

中行上市对于指数的带动作用,市场短期有望继续上行,建议短期关注有色金属和年报预增的绩优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