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南方又一棵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7: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张雪松着实有点忙。

  这不是因为约好了采访而张临时抽身给记者的印象。

  采访只能以电话形式进行。张身兼养老金部总监助理,而南方此前一单单签下了企业年金的投资合同,养老金的事忙到天黑也忙不完。

  还好,张在电话中与记者聊得很投缘。他也干过银行,1995年起在广东发展银行干了两年后,有志向的张上了对外经贸大学的研究生,一口气把硕士博士读下来,然后径直来到南方基金。

  记者对南方还算了解,尤其是对投资口的人比较熟络。近几年,作为成立早、规模大的老字号公司,南方基金这个园地着实为国内基金业培育了一棵棵“长青树”。虽然此前对张雪松并不认识,记者凭直觉感到,张又是南方基金土壤中冒出的一棵“松”。

  显然,张在金融科班出身的学子中,算是很幸运的。因为他加盟了一个节节上升的行业,加盟了一个蒸蒸日上的公司。与王宏远、谢爱龙不同,张是一个扎扎实实从研究员做起的基金经理。

  张说,在公司做了两年多研究员,收获太大了。因为要经常跑上市公司,搞调研工作,从一线中切实接触企业,比坐在电脑中买卖

股票的感受大不一样。

  他表示,公司安排自己任基金经理,可以从投资研究的角度给稳健贰号以支持,作为一个在

养老金部门干过的投资人,在公司调研、选股方面,已经有了成熟的投资理念。在风险防范方面,由于投资经历的原因,也会有很好的感觉。

  不过,记者还是要问,南方稳健贰号的三位基金经理组合中,两位是公司层面的领导,对工作会否有影响?张雪松在电话里笑得很开心,王总与谢总越多花功夫在稳健贰号上,自己自然更轻松。

  王认为,三人管一只基金,会有很好的分工与配合,南方公司正是要倡导并实践一个团队管理的方法与机制。

  张说,在工作之外,他倒喜看非投资类的书,诸如历史等,他认为,这是放松自己的好东西,“天天看股,不免产生局限性,或许换个角度会好些”。

  张雪松周末爱爬山,这是现在最流行的修闲活动,不过,他可不是为了赶时髦,而是为了放松自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