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策略报告称三季度应关注并购主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韩如冰

  本报讯 日前,大成、南方、长城、诺安等多家基金管理公司陆续发出2006年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较为集中的观点认为,股市目前已经进入结构性牛市。尽管前期支撑市场大幅上涨的一些因素发生了变化,但随着新股IPO不断出现,将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新的投资机会。

  投资主题多元化

  大成基金公司认为,三季度市场将热点纷呈,投资主题多元化,目前可以看清楚的投资机会包括以下四大方面:第一,在行业方面,包括增长前景明朗、稳定的板块或行业,如金融服务、机场公路、地产、食品饮料、零售、旅游、3G设备、传媒等。第二,并购或私有化的动力大大增加,换股合并、要约收购、代理表决权争夺、私有化、回购、分立、整体上市、借壳上市、资产置换与重组等各种并购重组手段,预计从下半年开始将层出不穷,并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第三,无论是移动3G牌照的发放,还是固网NGN的建设,都将带动电信设备供应商的市场份额变化;此外,2006年数字电视将在沿海发达地区以及部分省会城市逐步推广,具备网络的上市公司有望从中受益,大股东为广电系统的上市公司以及具有实质意义参股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第四,能源、资源安全及资源重新定价,这涉及到替代性新能源、节能设备、能源发掘和开采、能源行业资源整合等。

  关注大集团资产整合机会

  南方基金在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国内过多流动性推动市场价值重估的趋势仍然没有逆转,但在三季度受政策紧缩、新股发行、国际新兴市场动荡等因素影响,其力度将大大下降。前期盛行的两种重估方式的压力在不断加大。

  大幅上涨后,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回复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前期基于对阶段性市场扭曲造成的低估值的投资阶段已基本结束。南方基金认为,2006年三季度,在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从整体低估回复到相对合理、静态存量的盈利增长压力不断加大、整体市场流动性有所减弱、从国际到国内市场动荡加剧的情况下,G太钢、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集团资产整合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与价值重估,相对于企业自身的内生增长、外延扩张或价值重估,将更为现实、直接、直观,更容易为投资者所理解与接受。

  并购有望成为持续热点

  随着80%以上个股完成了股改,“新老划断”即IPO的实施,市场正在进入全流通时代。由于股改进入了后期,前期引领市场走强的股改题材将逐渐淡出历史舞台,而代替该题材并且产生更大推动力量的应是并购题材。

  长城基金在策略报告中指出:该项题材引发的个股行情正在拉开序幕,如去年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对旗下上市公司整体并购退市,今年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对扬子石化等四家上市企业的全面收购。由于收购价格明显高于市价,给股票持有者带来了较好的收益。

  近期以来,并购的方式更加丰富,既有行业整合引发的同行业增持股份,如宝钢不断增持邯钢,中铝(资讯 行情 论坛)并购焦作万方等;通过借壳方式实现上市也不断出现,如近期广发证券瞄准延边公路、长江证券意图入主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 该策略报告指出虽然具有并购题材个股的出现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很难自上而下进行选择,但一旦被锁定,就能给投资带来巨大的收益。

  结构性牛市成长与价值并重

  诺安基金在策略报告中指出,考虑到宏观调控对部分行业的明显打击,仍坚持未来的市场是结构性牛市的观点,未来重点关注的行业、板块在于:存在收购兼并、资产重组、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及整体上市题材的公司;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仍处于较好增长期间的行业。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存在收购兼并、资产重组、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及整体上市题材公司的机会可能最大,但由于信息不对称,把握难度相对较大。这其中,存在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及整体上市题材的公司由于操作相对简单,信息可靠性强,把握相对容易一些。对受宏调控影响较大的行业,特别是

房地产行业,不排除未来存在较大投资机会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