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友邦华泰:下阶段看好银行等三大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0: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随着前两周市场的盘整,以及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出现调整,人们对下阶段的投资热点产生了疑问。对此友邦盛世(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基金经理李文杰表示,下一阶段的投资热点可能出现在银行、工程机械、平板电视三行业当中。

  他认为,目前内地银行的中间业务还未真正成气候,随着对企业贷款业务对利润占比的下降,取而代之的将是个人银行业务,这在海外市场有很多先例。国家也强调十一五期间
的经济结构调整,主要是加大力度刺激内需和农村经济,所以银行有可能会加大个人贷款的力度从而带动另一波的消费增长。在这一发展模式下,拥有高端客户资源的银行将是未来竞争中的胜出者,而且从海外市场来看,目前银行的估值还有上升的空间。至于工程机械业,其基本面在今年国内投资有反弹的背景下得到支撑,工程机械销售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季度同比增长,目前普遍认为投资活动的增速上扬是十一五规划所带动的投资项目上马所拉动,在政府政策的指引下,十一五所强调的铁路、电网投资还是会受到大力的发展。最后看平板电视,其上游占成本最大比例的

液晶面板的价格有了大幅的下降,估计平板电视的毛利率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以生产平板电视为主的上市公司是大利好消息。

  同时他表示可以关注对

房地产企业的价值重估。他认为从现金流角度进行价值重估,对于房地产公司而言尤其是以投资物业为主的房地产公司是比较适合的。
房地产业
应该会继续稳定成长,有很多投资物业的上市公司,它们的报表并没有反映出它们的资产真实价值,在新会计准则下,这一批上市公司的盈利和资产有可能得到大幅度上调的机会。

  对于有色金属板块,李文杰表示,目前应高度谨慎有色金属行业,铜、锌的价格已超出大部分最乐观的预测,商品已经不是纯粹由供求关系决定价格,对商品市场趋于谨慎。(金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