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长城基金:下半年并购重组是持续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昨日,长城基金公司发布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尽管前期支撑市场大幅上涨的一些因素发生了变化,但是,中国经济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在这样一个经济体内,成长的故事仍然会不断演绎。

  长城基金公司认为,新市场需要新思路,新思维创造新机会。上市公司收购兼并活动带来的基本面大幅提升刚刚开始;新股提供的新投资机会;交易制度变革及金融创新品种的不断出现,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都将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提供新的盈利模式。

  并购重组将成持续热点

  近期以来,并购的方式更加丰富,既有行业整合引发的,如宝钢不断增持邯钢,中铝并购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通过借壳方式的,如广发证券瞄准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证券意图入主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

  虽然具有并购题材个股的出现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但一旦被锁定,就能给投资带来巨大的收益。如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在股改过程中进行了股权转让,建银投资成为其新的大股东,导致公布方案后股价连续六个涨停。本轮行情中,并购题材股表现相当突出,即使在5月中旬以后的市场调整中,此类个股也表现出极强的抗跌性。

  在全流通背景下,通常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股权结构较为分散的公司,价值被低估的公司,以及一些重点行业内的龙头公司,最容易成为引发并购重组的对象。

  所得税改革提升企业盈利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的2006年立法计划,8月份要开始审议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

  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起草企业所得税两法合一的草案。

  本次企业所得税改革将涉及四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实行法人所得税;二是要引入国民企业和非国民企业概念;三是实行统一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四是要进一步调整税收优惠,今后税收优惠将更多由直接优惠转向间接优惠,由区域优惠为主转为产业优惠为主,使税收政策体现产业政策。

  企业所得税的改革,将使一大批公司的税负降低,同时那些受国家鼓励发展行业的上市公司也能从中得到优惠,从而使其盈利水平提高,投资价值上升。

  金融期货提供新盈利模式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期指出,目前期货市场运行平稳,环境明显改善,发展金融期货的条件日益成熟。而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强调,要积极做好准备工作,适时推出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品种,促进市场功能进一步发挥。今年年初,国务院已批准筹建金融期货交易所,根据目前工作进度预计最快将在9月份正式挂牌成立,而股指期货则被认为是首先推出的交易品种。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对现有市场盈利模式和投资模式产生深远的影响,其中也将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