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泰达荷银:股指转强 技术上有调整需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18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周二大盘继续震荡向上,早盘股指跳空高开之后经过震荡一度有过快速回落,但并没有因此而产生震荡调整,全天股指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红盘运行,最终依然呈现出向上反弹的趋势,日K线拉出一条小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略有萎缩。从盘面来看,农业股板块依然保持活跃的态势,继续呈现出上攻的势头,成为近期市场中强势的板块;商业股
板块也保持良好的上攻走势,食品行业也表现较为突出,科技股板块整体也表现出相对强势的走势;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呈现出反弹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股指强势运行的基础;此外,部分有色金属股经过震荡之后也继续有所反弹,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空方的力量。跌幅板上,西藏板块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地产股继续呈现出弱势震荡调整的运行状况,成为近期股指反弹过程中较为弱势的品种。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走势,在向上突破20天均线之后,股指经过了震荡的确认,同时也是对千六关口突破的确认过程,经过周二的震荡之后,显示出股指有再度转强的趋势,但日线的九连阳已累积不少获利盘,技术上有调整的需要。

  每日要闻:

  政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外债增速放缓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称,截至2006年3月末,我国外债余额为2879.05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68.60亿美元,增长2.44%,与去年末外债增长13.56%相比,增速大为放缓。

  3月末,我国短期外债余额为1610.43亿美元,增长3.14%,短期外债占外债余额的55.94%,比去年末的55.56%略有上升;中长期外债余额为1268.62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19.60亿美元,上升1.57%。今年一季度,短期外债增长比上年末增加49亿美元,比去年四季度的122亿美元增幅下降了近60%。

  从外债余额的结构看,登记外债余额为1933.05亿美元,贸易信贷余额为946亿美元。今年一季度,贸易信贷余额增加了38亿美元,比去年四季度128亿美元的增幅下降了70%。

  对于短期外债和贸易信贷余额环比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专家指出,这说明外汇局去年末出台并于2005年12月1日起实施的《关于完善外债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起到了一定效果。近年来,境内机构的贸易信贷和外商投资企业短期外债资金的流入成为我国外债增长的主要来源。为防止短期外债资金的过度流入,外汇局明确并规范了进口延期付款、特殊类外商投资企业对外借款、境外贷款项下的境外担保等方面的管理政策。

  今年前3个月,我国登记的中长期外债新借入40.9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34亿美元,下降3.17%;偿还外债本金33.5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27亿美元,增长27.64%。(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