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招商基金经理张冰:规避短期风险 分享牛市成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6:59 半岛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邹冰) 近期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板块也纷纷回调,不少投资者被后市将如何发展的问题所困扰。针对近一阶段理财市场的大热门基金理财,招商优质成长股票基金经理张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理财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理财产品,虽然目前市场面临一定的短期风险,但整体牛市格局并未发生改变,所以适当调整当前投资策略,通过基金理财规避风险不失为明智之举。

  那么该如何应对当前市场格局呢?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就是应通过基金理财来做好短期市场防御;而对于基金公司来说,策略重点当是增强组合的防御性。首先继续维持对“消费和服务”、“十一五规划”重点扶持发展的轨道交通设备、电网设备、军工、数字电视、新能源等行业的战略性配置,尤其要重点关注中报业绩有良好表现的个股。其次,利用宏观调控政策对股价的打压,逐步增加房地产和金融行业龙头公司配置。近期银行股的下跌也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中期买点。中行A股发行价与H股发行价应该基本一致,这意味着其发行市净率应该在2倍左右,市盈率应该在20倍左右,这样的估值水平会对其他银行股形成支撑。

  

新股发行优质资产的投资机会也不应忽视,再融资及IPO项目为市场带来了新的优质资产,相比目前市场上的存量资产,这些优质资产在估值、价格、资产质量、历史成本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