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国泰基金:大跌之后反弹可期 中期调整走势未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1:18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周末在全球股市大幅反弹的推动下出现了大幅上涨。最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于1574.47点,上涨幅度为1.49%,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于406.90点,上涨幅度为2.32%,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1450.54亿元,成交量比上周大幅减少约45%。

  上周市场波动大幅减小,大盘蓝筹股的走势比较平稳,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银行股的止跌企稳对市场走势起到了很好的稳定作用。中小企业板在华夏中小企业板ETF成功发行的利好消息下继续呈现更为突出的表现。有色金属板块则继续呈现了调整态势,全球范围内的加息趋势和通胀预期、以及有色金属累计较大涨幅都使得近期有色价格面临了较大的调整压力。由于股市近期的大幅下跌,股改复牌股票多数出现了贴权走势,一些股改预案复牌的股票还经历了连续的跌停。ST板块走势也显得比较疲弱,市场下跌使得投机气氛大幅减弱,市场对ST股票的投机变得更加谨慎。

  本周市场展望

  经历了持续快速下跌之后,上周开始止跌企稳。对于本周市场,我们认为,中央银行突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出乎意料之外,对周初市场将有一定负面冲击,但短期技术性反弹仍具备延续的时间和空间。而从中期看,整个调整走势尚未完成。

  虽然5月份公布的货币信贷数据和全球央行紧缩银根的做法让市场对央行将采取新的紧缩政策已有预期,但市场没有想到央行这么快就采取紧缩措施,央行于生效日之前20日公布将会降低银行间利率出现大幅波动可能产生的负面冲击,但负面冲击仍在所难免。

  而周一将有全流通下IPO第一单中工国际和第一家股改公司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首批可流通部分上市,以往新股和转配股上市时市场通常多有以上涨来迎接的惯例,可能会部分弱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的负面影响。

  从中期看,市场仍处于一个中级调整态势之中,支持本轮行情的两大推动因素-股改和估值优势的作用已经发挥殆尽。市场需要新的推动因素,值得企盼的主要就是企业盈利增长,06年中报业绩增长能否止跌回升就显得更为关键,而这可能要到7月中下旬才能见分晓。因而我们初步判断,这之前市场都将处于调整态势之中。

  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国家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和信贷过快增长的要求,并不会改变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基本态势,但经济增速可能会有一定减缓。再考虑到加息和紧缩货币的国际大背景,在投资方向上我们建议适当减持投资相关类股票,回避估值泡沫大的概念股和消息题材股,调整市道中对于安全的追求会降低对这类股票的投机热情;建议增持内需消费类股票、以及全年累计涨幅不大、或者近期调整幅度较大、估值合理的绩优蓝筹股。而在买入方面,则应该从最近一批新发基金的建仓选股角度去考虑。统计显示5、6月份已成立的股票型基金高达441亿元,其建仓品种在下阶段的相对表现会更好。建议积极介入全年累计涨幅不大、或者近期调整幅度较大、估值合理的绩优蓝筹股。

  重要提示:此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可信赖的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我们的判断,不构成任何实际的结果,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做出观点和预测的相应调整,而不予提示说明,本报告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人,请谨慎使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